住建部:2018至2020年再改造棚戶區1500萬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5-27 08:50:26

內容提要:推進“單一窗口建設、實現全國通關一體化”是今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的工作任務之一。“單一窗口”指企業可一次提交滿足所有部門申報需要的數據,由系統後臺分發各部門聯合作業;“全國通關一體化”即企業可在全國任一海關辦理全部通關手續,從而降低通關成本。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務院新聞辦今天召開政策吹風會。海關總署介紹全國通關一體化有關情況,住建部介紹棚戶區改造工作情況。

  推進“單一窗口建設、實現全國通關一體化”是今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的工作任務之一。“單一窗口”指企業可一次提交滿足所有部門申報需要的數據,由系統後臺分發各部門聯合作業;“全國通關一體化”即企業可在全國任一海關辦理全部通關手續,從而降低通關成本。

  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透露,今年年內將實現“單一窗口”所有口岸的全覆蓋和全國通關一體化,“目前17個省市已經建成‘單一窗口’。下一步我們將深入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年底前實現全國口岸覆蓋。按計劃,今年內要全面基本實現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

  此外,住建部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全國開工改造各類棚戶區219萬套,佔全年600萬套目標任務的36%,比去年同期提高3個百分點。住建部副部長陸克華表示,要確保今年新開工項目進度不慢於去年。他同時透露,2018年到2020年將再改造各類棚戶區1500萬套,“目前仍然有幾千萬羣衆居住在棚戶區當中,這些棚戶區住房十分簡陋,環境差、設施不齊全、安全隱患多,居民改造意願十分強烈。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發展工程,要早謀劃、早安排、早開工、早見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