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上市房企百強 萬科中海恆大位居前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5-26 09:01:43

內容提要:中國房地產業協會與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表示,測評研究工作力求以科學、公正、客觀的評價指標體系、評價方法和深度典型研究,對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及產業鏈上市公司的綜合實力進行評估和深入研究,力爭有效促進房地產開發企業以及整個行業的良性競爭和健康發展,對於房地產市場未來發展具有指導意義。

  福州一房產中介工作人員給購房者打電話推薦相關房產,預約看房時間。

  中國房地產業協會、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25日聯合發佈“2017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測評成果報告”,上市房企百強座次排定,萬科連續十年蟬聯榜首。

  中國房地產業協會與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表示,測評研究工作力求以科學、公正、客觀的評價指標體系、評價方法和深度典型研究,對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及產業鏈上市公司的綜合實力進行評估和深入研究,力爭有效促進房地產開發企業以及整個行業的良性競爭和健康發展,對於房地產市場未來發展具有指導意義。

  在最新公佈的“2017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綜合實力榜”上,萬科、中國海外發展和中國恆大位居前三強。碧桂園、保利地產和綠地控股、華夏幸福、富力地產、華潤置地和融創中國分列第四至十位。

  2016年,政策層面由鬆至緊,但行業整體維持較高的景氣,上市房企特別是標杆房企仍取得驕人的業績。核心測評指標顯示,2016年中國上市房企總資產均值爲人民幣(下同)717.47億元,同比上升22.40%;房地產業務收入均值147.20億元,同比增長25.04%;資產負債率均值同比下降0.46個百分點,至67.16%;淨負債率均值同比下降11.53個百分點,至84.56%;淨利潤均值爲18.75億元,同比增長17.58%。

  測評報告指出,日趨複雜多變的市場形勢對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隨着城市分化愈加強烈,因城施策的調控路徑逐漸展開,在調控常態化的政策背景下,房地產行業在去槓桿趨勢下面臨中期結構性調整。長期看,2017年市場銷售回款將承擔企業償還債務和新增開發投資的需求,房企的資金鍊將面臨較大壓力。與此同時,依賴大量融資激進拿地、銷售回款能力較弱及債務結構偏短期的中小型企業正面臨風險積累,其資金面將產生較大壓力,企業經營風險有所上升。

  測評報告認爲,當前週期下,市場集中度持續攀升已成確定的趨勢,行業加速洗牌、併購與重組成爲關鍵詞。尤其當資源越來越有限、獲取難度和成本不斷提升的情況下,具有品牌、佈局、資源、開發能力等優勢的龍頭上市房企更能脫穎而出,中小房企的發展和生存難度將日趨增加,被重組或謀求轉型概率增大。

  另一方面,近年來房地產市場的逐步分化亦促使企業戰略調整。上市房企積極探索包括多元化、專業化、轉型或退出等方式,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而市場的加速發展也進一步加快了行業的優勝劣汰,從而有助於整個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