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啓動老舊小區改造 覆蓋17年以上的社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孫賀南 2017-05-25 09:15:23

內容提要:從南開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動員部署會上獲悉,今年南開區將“重拳”改善羣衆居住條件——整治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的井蓋和甬路、二次供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問題。

  天津北方網訊:從南開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動員部署會上獲悉,今年南開區將“重拳”改善羣衆居住條件——整治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的井蓋和甬路、二次供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問題。

  依據要求,南開區547個片區、1827.14萬平方米2000年之前建成的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工程即將啓動,計劃用3年時間改造全區12個街、 3962幢樓房、27.17萬戶居民的消防、電梯、燃氣、二次供水、供電等11大類、29項、76個子項的3298個安全問題,使羣衆的生活居住條件得到全面提升。

  據瞭解,作爲本市中心城區,南開區地域廣、人口多,轄區內建於上世紀末的老舊小區,由於年代久遠,存在市政配套和生活基礎設施維護不到位、居住環境不盡如人意等問題。尤其是消防、燃氣、供電等公共基礎設施老化、缺失,加之部分樓宇老化嚴重,居民生活不便之外,也存在着安全隱患。

  爲從根源上徹底解決老舊小區基礎設施滯後、消防安全薄弱、綜合環境差等痛點難點問題,南開區成立了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指揮部,對已實施舊樓區提升改造的小區和住房,共401個片區、1430.20萬平方米、2973幢、23.07萬戶,補足11大類、29項、76個子項的安全短板;未實施舊樓區提升改造的84個片區、3.99萬戶住房,在做好安全問題整治工作的基礎上,補足健身設施、樓內下水管道改造等功能短板;同時,對62個平房片區實施燃氣、井蓋、外檐、嚴損房屋等9大類安全問題整治。

  根據時間安排,自2017年啓動至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務。其中,2017年將對43個小區、489幢、3.17萬戶、310.42萬平方米的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的385個安全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力爭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排險完畢。(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