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客廳 南開區最美面貌迎全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邢珊 編輯:孫賀南 2017-05-24 09:00:11

內容提要:一座城區的面貌如何,市容環境是最直觀的體現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這五年,南開區堅持高起點做好街區設計,高效能管理環境秩序,高標準實施綠化美化,積極打造天津城市客廳,使區域整體形象達到了新水平,以最美的面貌迎接第十三屆全運會的到來。

  天津北方網訊:一座城區的面貌如何,市容環境是最直觀的體現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這五年,南開區堅持高起點做好街區設計,高效能管理環境秩序,高標準實施綠化美化,積極打造天津城市客廳,使區域整體形象達到了新水平,以最美的面貌迎接第十三屆全運會的到來。

  在加快建設城市客廳的進程中,天津衛三宗寶之首的鼓樓、高端時尚特色商業街區奧城國際風情街、素有北方西湖之稱的水上公園都是南開區重點打造的城市客廳。其中,古文化街民俗文化博覽園每日吸引着無數遊客駐足,這裏聚集了鼓樓博物館、戲劇博物館、文廟博物館、天津民俗博物館、老城博物館5家公辦博物館和格格府典藏博物館、聯升齋刺繡博物館、老美華華夏鞋文化博物館、泥人張美術館4家民辦博物館,形成了一個以天津老城文化傳承爲核心的“博物館聚集區”。

  五年來,南開區新建提升綠化總面積482萬平方米;完成21條道路綠廊,北城街等10餘條道路垂直綠化以及衛津河河道綠化建設,栽植喬灌木13.18萬株;對嘉陵道等7條道路進行行道樹補植更換,共栽植白蠟、國槐1528株;對黃河道等西部地區道路實施3200餘延米垂直綠化工程。人均綠地、綠地率和綠化覆蓋率等“三綠”指標居全市前列。位於南開區西部片區的綠水園在五年前還是一片荒蕪的空地,這座總建築面積20萬平方米的公園如今已經成爲突出“自然、教育、運動”爲主題,綠樹成林、景中有景的區域性現代公園。園內共栽植喬木5900餘株、灌木5600餘株,水生植物700餘平方米,成爲中心城區一片“生態綠肺”。

  南開區市容園林委副主任秦桂萍介紹說,近年來,南開區依託大氣污染防治網格化監控平臺,環保、環衛、交警等部門聯合行動,對區域內施工工地、餐館油煙排放、汽車尾氣等各類污染源進行24小時全天候監管,全面開展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顯著效果。截至目前,全面完成燃煤鍋爐改造,基本實現清潔能源全替代,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基本無燃煤區;完成59處裸地的治理。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和改善率在全市名列前茅,碧水藍天成爲了百姓生活的日常。

  同時,五年來南開區累計實施城市建設重點項目125個;時代奧城、大悅城、金融街等33個項目竣工,面積達473萬平方米;城市建設項目亮點突出。其中金融街(南開)中心是南開區迅速崛起的重點樓宇。作爲南開區“兩圈兩區一中心”中海光寺科技金融服務中心的地標性建築,科技產業和金融要素的聚集讓這裏成爲南開區打造城市客廳中一張極具影響力的“金融名片”。(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