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線南段全線貫通 預計年底實現全線試運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於強 編輯:孫賀南 2017-05-23 08:50:19

內容提要:近日,地鐵6號線南段工程最後一個區間文化中心站至陽光樂園站右線順利貫通。至此,地鐵6號線南段工程全線隧道實現貫通,標誌着工程建設全面轉入鋪軌、裝飾裝修和機電設備安裝階段。預計到今年年底,地鐵6號線一期將實現全線試運行。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地鐵6號線南段工程最後一個區間文化中心站至陽光樂園站右線順利貫通。至此,地鐵6號線南段工程全線隧道實現貫通,標誌着工程建設全面轉入鋪軌、裝飾裝修和機電設備安裝階段。預計到今年年底,地鐵6號線一期將實現全線試運行。

  地鐵6號線南段全長14.1公里,共有13座車站和13個區間,盾構區間總里程20.92公里。自2015年12月第一臺盾構機始發以來,經過18個月的連續奮戰,圓滿完成“洞通”目標,爲後續實現“軌通”“電通”“車通”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6號線南段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完成,出入口及風道等施工接近尾聲,隨着此次隧道的全線貫通,整體土建工程即將宣告結束。

  “在天津地鐵6號線南段隧道施工中,難度最大的要數腫瘤醫院站至天津賓館站區間。”天津地鐵集團第三建管中心副總經理王書雄告訴記者,由於在這段區間裏地鐵5、6號線要實現同臺換乘,因此需要同時挖掘4條單向隧道,其中距離最近的兩條僅相距2.1米,施工難度極大。同時,由於腫瘤醫院站和天津賓館站都屬於地下三層大體量車站,再加上週圍建築物較多,爲施工增加了很大難度。好在經過施工單位嚴格把控,最終安全完成了施工任務。

  作爲本市中心城區西北半環線,地鐵6號線一期全長26公里,分爲首期開通段、北段、南段。其中,南翠屏站至長虹公園站等8座車站作爲首期開通段,已於去年8月6日開通。人民醫院站至南孫莊站等16座車站作爲北段,已於去年12月31日開通。水上東路站至梅林路站爲南段,預計今年底建成試運行。屆時,6號線一期將實現全線貫通,並將與地鐵5號線交會,在本市中心城區形成閉合的“O”形地鐵環線,覆蓋10個城區,構成天津城市軌道交通的網絡骨架。(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