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買房選什麼樓層有講究 慎選較低樓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5-16 09:02:00

內容提要:買房子,大家往往關注戶型、地段、價格、物業等等,幾乎快要交定金了,纔開始考慮樓層,畢竟有些樓層的價格確實誘人。但實際上,選樓層也是頗有講究的,高不成低不就,讓人撓頭,而且萬一選擇不當,很可能會對未來生活造成不便,這就來一起長知識吧。

  買房子,大家往往關注戶型、地段、價格、物業等等,幾乎快要交定金了,纔開始考慮樓層,畢竟有些樓層的價格確實誘人。但實際上,選樓層也是頗有講究的,高不成低不就,讓人撓頭,而且萬一選擇不當,很可能會對未來生活造成不便,這就來一起長知識吧。

  慎選較低樓層

  對於老年人改善型購房,通常喜歡低樓層,接地氣也便於外出。但不是所有購房者都適合低樓層的,低樓層空氣循環減緩、溼度大。在一些老小區,地下室還會返潮,而且更易受到蚊蟲的侵擾。再有就是採光,1-3樓因爲樓層較低,明顯採光要差一點,視野也不夠開闊,大部分視野基本都被周邊建築擋住了,這也是很多年輕人不喜歡低樓層的重要原因之一。

  對面是否有高層

  很多年輕人認爲高層空氣清新、噪聲少、景色也很優美,但前提是你所居住的小區周邊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若你所住的高層周邊沒山沒水,看到的只是前面樓棟的“後腦勺”,充斥着城市的各種光電污染能說是景色好嗎。所以,購房前,先要了解小區規劃,樓間距過近的高層要慎選。

  頂層帶閣樓可選

  如果這棟高層有閣樓的話當然要頂層,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去陽光室曬太陽、喝杯茶。如果沒有閣樓的話,建議不要考慮頂層,因這樣的頂層不僅會“夏暖冬涼”,時間久了還可能出現漏雨等諸多問題。

  不要考慮設備層

  設備層即有供暖、供電或供水樞紐設備的那層。在設備層或其下一層,設備的噪音、機械振動等都會給居住環境帶來負面影響。水井主要用來高層水壓的二次加壓,一般都在走廊裏,有小屋,主要影響是晚上噪音。電井主要就是輻射,因爲同樣是在走廊裏,而且距離身體極近,電壓的影響也不可忽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