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北大悅讀會用聲音感動一座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4-26 09:15:00

內容提要:北大悅讀會作爲天津北大資源入津最先發聲的文化平臺,從2014年至今已經走過4個年頭,雖然這個自發組織的背景是一家地產開發商,但是始終沒有背離自己“全民閱讀、快樂閱讀、終身閱讀”的成立初衷,希望通過多種多樣的形式可以讓更多人能夠愛上讀書、愛上分享。未來

  4月23日下午,由天津北大資源北大悅讀會策劃的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亮相2017年書香天津春季書展,來自天津廣播電視臺的知名主持人們現場呈現“朗讀者”沙龍及經典作品分享,北大悅讀會在書展期間搭建的津門首個“城市朗讀亭”,也引來衆多參與者,記錄自己的朗讀瞬間。

  朗讀,一種有情感的講述

  天津廣播電視臺主持人蘇菲、劉方、孟繁達、嘉毅作爲朗讀嘉賓參與此次“朗讀者”沙龍,阿檬作爲分享嘉賓,帶來楊絳先生《走在人生邊上》讀書分享,現場觀衆不但欣賞到專業主持人聲情並茂的朗讀,也感受到了每位嘉賓背後的故事及感悟。

  (從左至右)主持人一丁、孟繁達、阿檬、劉方、蘇菲、嘉毅親臨活動現場,爲在場的朋友們朗讀自己的一份感動,享受閱讀之聲,感受文字的魅力。

  天津廣播電視臺主持人蘇菲

  現場分享《剛纔最後一響,北京時間12點整》,回顧天津人民廣播電臺點播音樂節目28週年的心路歷程與的別樣美麗。

  天津廣播電視臺主持人劉方

  作爲國民廣播"悄悄話"的主播,用溫柔而不失磁性的聲音,爲現場嘉賓朗讀《姑娘,什麼是你的底氣》,讓聽者流連忘返。

  天津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主持人孟繁達

  帶來一本陪伴自己很多階段的,白巖鬆老師的經典之作《痛並快樂着》,朗讀呈現出自己的一步步成長與歷程。

  天津廣播電視臺主持人嘉毅

  與自己的音樂節目離不開,現場朗讀張曉舟序馬世芳《地下鄉愁藍調》。

  分享,讓你我離得更近

  在隨後帶來的"讀書快閃"活動中,知名電臺主持人阿檬特別帶來楊絳先生之作《走到人生邊上》,通過朗讀及分享和現場觀衆形成互動,也引得現場觀衆潸然淚下。好的作品總是讓人有共鳴、有感悟,所以現場也送出30本書籍,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讀出屬於自己的感觸。

  聲音,記錄每個人朗讀的瞬間

  在本次書展中,北大悅讀會搭建的“城市朗讀亭”成爲了書展中的明星,受到了衆多市民的歡迎。好似“網紅”一般的朗讀亭,津門還是首次出現,參與者不僅用心朗讀自己準備的片段,同時也興奮地留下自己朗讀的照片。從僅有4歲的孩子到花甲之年的老人,數百位朗讀者用真摯的語言表達着文字的熱情,北大悅讀會也將把每一位參與者的音頻精剪收入盤中,作爲一份珍貴的禮物送給大家。

  北大悅讀會作爲天津北大資源入津最先發聲的文化平臺,從2014年至今已經走過4個年頭,雖然這個自發組織的背景是一家地產開發商,但是始終沒有背離自己“全民閱讀、快樂閱讀、終身閱讀”的成立初衷,希望通過多種多樣的形式可以讓更多人能夠愛上讀書、愛上分享。未來,北大悅讀會還將繼續作爲一個推廣文化、推動閱讀的引擎,爲城市注入更多的活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