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聯手打擊炒房 治理跨省開辦售樓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4-26 09:05:00

內容提要: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瞭解到,今年,北京市、通州區兩級將加大對北京城市副中心房地產市場檢查力度,嚴厲打擊炒地、炒房行爲。

  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瞭解到,今年,北京市、通州區兩級將加大對北京城市副中心房地產市場檢查力度,嚴厲打擊炒地、炒房行爲。通州區還將與天津市武清區、河北省廊坊市聯手打擊投機炒房炒地行爲,特別是聯手治理異地散發小廣告、跨省開辦售樓處等行爲。

  據瞭解,通武廊三地將建立“通武廊房地產治理工作組”,共享房地產市場監測數據。今年,北京市、通州區兩級將加大對北京城市副中心房地產市場檢查力度,嚴厲打擊炒地、炒房行爲。通州區住建委表示,通州區各開發企業不允許出現“捂盤惜售、哄擡房價、話題炒作”,堅決杜絕“商改住”“研改住”“工改住”等違規行爲。

  據瞭解,自去年9月以來,市、區兩級住建委對通州區房地產市場累計開展了33次聯合檢查,立案處罰55起,共處罰金72.3萬元,已註銷清理75家房產機構。

  今年,通州區將進一步加大房地產市場違規行爲的打擊力度,成立副中心中介機構清理整治專項工作組,清理參與炒房的經紀機構,整治無照經營、異地經營的違規行爲,建立房地產中介機構經營行爲動態監測機制,淨化二手房市場交易環境。

  目前,通州區的住宅去化週期較短,需要儘快增加住房供給,用以平衡供需矛盾。通州區住建委梳理了30餘個潛在供應項目,即“拿地未開工”和“開工未入市”的,對於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要督促儘快開工形成投資;對於具備入市的住宅項目要督促儘快入市形成供應。

  爲了確保城市副中心房地產市場價格健康穩定,今年以來,通州區住建委對每一個準備入市的商品房和成交的每一套商品住房都在進行價格監測,確保商品住房入市和成交價格穩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