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臺人才安居新政 六類人才可領租賃補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京日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4-26 08:46:27

內容提要:六類人才可領每月600元至7500元不等的租賃補貼,其中B類人才可享最高200萬元的購房補貼。爲吸引和留住人才在寧創業創新,昨天下午,我市發佈了《南京市人才安居辦法(試行)》,並於今年7月1日起實施

  我市出臺人才安居新政

  最高可申請150平方米共有產權房

  六類人才可領每月600元至7500元不等的租賃補貼,其中B類人才可享最高200萬元的購房補貼。爲吸引和留住人才在寧創業創新,昨天下午,我市發佈了《南京市人才安居辦法(試行)》,並於今年7月1日起實施。

  辦法適用對象包括A、B、C、D、E、F六類人才,既有高層次人才,又有中初級人才。人才安居方式共有5種:共有產權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賃住房、購房補貼和租賃補貼,涵蓋了“購、租、補”3種形式。人才在我市工作不滿一年的,首年原則上以租賃補貼爲主;其後,人才可根據自身需要和政府提供的安居方式,自主選擇實物安置或貨幣補貼,鼓勵人才選擇貨幣補貼的安居方式。

  其中,A類人才是指國際國內頂尖人才,如諾獎得主、兩院院士等,實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議”。B類人才主要以省333工程第一層次培養對象爲參照,申請共有產權房的,面積爲150平方米左右;申請購房補貼的,最高200萬元;申請人才公寓的,面積爲150平方米左右;申請租賃補貼的,租賃補貼金額爲每月7500元。C類人才主要以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爲參照,申請共有產權房的,面積爲120平方米左右;申請購房補貼的,最高170萬元;申請人才公寓的,面積爲120平方米左右;申請租賃補貼的,租賃補貼金額爲每月6000元。D類人才主要以正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爲參照,申請共有產權房的,面積爲90平方米左右;申請人才公寓的,面積爲90平方米左右;申請租賃補貼的,租賃補貼金額爲每月3600元。E類人才主要以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爲參照基準,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面積爲60平方米左右;申請租賃補貼的,租賃補貼金額爲每月2400元。F類人才主要以中初級專業技術資格爲參照基準,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面積爲30平方米左右;申請租賃補貼的,租賃補貼金額爲每月600元至1000元不等。

  需要提醒的是,申請人才安居政策,本市戶籍的,住房須未達辦法確定的安居標準,非本市戶籍的,在寧須無自有住房,且在本市5年內無住房登記信息和房屋交易記錄。

  人才安居政策由企業負責申請,企業對照人才安居適用範圍,在人才安居信息管理系統在線輸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在線註冊後,提交人才安居申請。

  市房產局局長郭宏定表示,“十三五”期間,預計將有16萬人享受這項政策,其中6萬人享受實物安置,10萬人享受貨幣補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