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立大學科技成果將落地生態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 王虹 編輯:馮丹丹 2017-04-21 09:32:02

內容提要:在日前召開的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9次會議上,中新兩國有關部門就中新天津生態城發展建設新簽署了5份合作協議及備忘錄,涉及智慧城市、影視動畫技術研發、海綿城市、醫療合作、科技孵化等領域,明確將生態城打造成海綿城市示範樣本。生態城方面將引進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優質環境科研成果,積極推進“海綿城市”的研究、展示和成果轉化。

  天津北方網訊:在日前召開的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9次會議上,中新兩國有關部門就中新天津生態城發展建設新簽署了5份合作協議及備忘錄,涉及智慧城市、影視動畫技術研發、海綿城市、醫療合作、科技孵化等領域,明確將生態城打造成海綿城市示範樣本。生態城方面將引進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優質環境科研成果,積極推進“海綿城市”的研究、展示和成果轉化。

  最大限度保護原有河流、湖泊、溼地等水生態敏感區,家家戶戶落實垃圾分類,設置雨水收集系統大大降低暴雨過後積水風險……一直以來,中新天津生態城在綠色、環保、宜居方面都走在了前列,未來,生態城的資源利用和環境保護將會有高科技的“加持”。

  啓迪之星(天津·生態城)基地總經理王飛告訴記者,在此次協調理事會上,啓迪之星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正式簽署相關協議,雙方將在環境科技成果的轉化以及在中國的商業化上展開深度合作。“我們此次主要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研究院進行合作,對方在環境科學方面擁有非常前沿的技術,而我們則有較爲成熟的孵化平臺和廣闊的市場前景。”王飛說,啓迪之星(天津·生態城)基地目前有60餘家入孵企業,其中30%—40%都涉及科技環保領域,對於先進的環境技術有着很大的需求,引進新方先進的環境科研成果符合雙方利益。啓迪平臺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這次合作,將促進其科技成果在中國的使用,特別是在中新天津生態城的落地。“‘海綿城市’研究以及優化、展示生態城‘海綿城市’關鍵科研成果,是我們此次合作的一個重點。通過此次合作,不僅可以促進環境研究院的科技在中國的發展,還能夠擴大中國商業發展對新加坡市場的敞口。”(北方網編輯馮丹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