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公產房變更承租權有爭議 咋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3-28 08:44:07

內容提要:市民李先生諮詢:我父親生前承租一套企業產房屋,母親也已經去世,我有兄弟姐妹四人,兩個妹妹都同意由我繼續承租房屋,適當補償一些房款即可。唯獨我哥哥不同意由我承租,他認爲他的經濟條件不好,所以房子應歸他。這套房子的出租人是企業,負責管理房屋的人讓我們自己商量。請問我可以起訴解決嗎?

  市民李先生諮詢:我父親生前承租一套企業產房屋,母親也已經去世,我有兄弟姐妹四人,兩個妹妹都同意由我繼續承租房屋,適當補償一些房款即可。唯獨我哥哥不同意由我承租,他認爲他的經濟條件不好,所以房子應歸他。這套房子的出租人是企業,負責管理房屋的人讓我們自己商量。請問我可以起訴解決嗎?

  天津擊水律師事務所安剛律師解答:根據《天津市公有住房變更承租人管理辦法》第二條規定,本辦法所稱公有住房是指市人民政府、國有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宗教團體等所有,通過福利方式分配給職工,執行市人民政府批准租金標準的住房。公共租賃住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除外。所以您可以根據該辦法的有關規定協商達成一致處理爭議。至於協商不成能否起訴的問題,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專門針對審理直管公產房承租權等問題作出明文規定,在該規定中的直管公產房不包括國有企事業產房屋和宗教產房屋以及各人民團體房屋。當事人之間因變更直管公產房承租人發生爭議提起民事訴訟的,不屬於民事案件受理範圍。所以,建議李先生通過與其他兄弟姐妹之間充分溝通協商的方式,妥善地解決問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