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查控系統今開通 老賴房產公積金一鍵查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孫賀南 2017-03-25 09:29:00

內容提要:“今後,執行法官只需輕點鼠標,就可以查詢到老賴的房產信息和公積金餘額,大大提高辦案效率。”今天上午,本市高級人民法院與市國土房管局、市公積金中心“點對點”網絡執行查控系統正式開通。

  天津北方網訓:“今後,執行法官只需輕點鼠標,就可以查詢到老賴的房產信息和公積金餘額,大大提高辦案效率。”今天上午,本市高級人民法院與市國土房管局、市公積金中心“點對點”網絡執行查控系統正式開通。

  市高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郝樹龍介紹,當前,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面臨案多人少和被執行人人難找錢難查的雙重壓力,2016年全市法院新收執行案件已達到82056件,人均收案233件。在當今這個財產投資呈現多元化的時代,房屋、土地是被執行人的主要財產,公積金處於公積金中心的監管下,不易轉移,兩者都是人民法院執行的主要標的。

  “以前,對被執行人房屋、公積金等財產的查詢扣押,需要兩名以上的執行法官到房管局或市公積金中心現場查詢,費時費力、執行效率低,使原本稀缺的執行司法資源愈加緊張,傳統的執行模式已經不能適應人民羣衆對提升執行司法效率的需要。”郝樹龍表示,在“互聯網+”時代的大背景下,通過網絡傳輸,建立執行查控系統,改變落後的執行模式是執行工作發展的必然選擇。市國土房管局、市公積金中心對此給予了大力支持,分別與市高院就雙方之間查控系統建設、數據交換等內容進行規範,並投入人力、物力研發系統,經過共同努力,實現了系統互聯和信息查詢,爲執行人員查找被執行人財產增加了一件利器。這一查詢系統對本市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