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樓市調控政策來襲 粵房地產行業仍樂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許青青 編輯:孫賀南 2017-03-24 09:04:07

內容提要:全國新一輪樓市調控政策來襲,半個多月以來,全國衆多城市跟進出臺或升級限購政策,爲火熱的內地樓市降了一把溫。

  全國新一輪樓市調控政策來襲,半個多月以來,全國衆多城市跟進出臺或升級限購政策,爲火熱的內地樓市降了一把溫。在調控政策橫掃之下,房地產行業仍保持樂觀態度,多家房企上調2017年銷售目標或加速拿地。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有56個,持平的城市有2個。而1月份,70個城市中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是45個。今年1-2月,廣東商品住宅銷面積同比增長的城市達16個,房價同比上漲的城市則達19個,其中珠三角城市總體上不僅絕對值高,相對漲幅也較大。

  在23日舉行的廣東房地產市場景氣分析會上,與會嘉賓預測,今年熱點城市的成交量將有所下降,總體房價上漲趨勢將得到遏制,但預計調整幅度有限。世聯行董事長陳勁鬆認爲,得益於都市圈和城際交通發展,人口政策等利好,房地產需求將不斷積累,長遠來看恐怕限購難止回暖。

  廣東省房地產協會認爲,熱點城市房價的快速上漲,激發了三、四線購房羣體的購房意願,在當前投資環境尚未明顯改善、投資渠道仍較有限等背景下,非限購城市的樓市可能呈現階段性的活躍期。

  房地產企業也表現出樂觀積極的態度,多家房企上調2017年銷售目標和積極購置土地。碧桂園集團22日表示,今年內地的銷售目標定在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截至今年前兩月,碧桂園的合同銷售金額已經達到873億元,位列行業第一。恆大集團2017年地產銷售的目標是4500億元。

  不僅是房產大鱷,一些中小型房企也在積極跟進房地產業務。曾在5年前轉型輕資產而錯失近幾年土地增值紅利期的深圳花樣年集團近日也表示,2017年將進行第二次轉型重新回到房地產業務,並將2017年銷售金額調高至150億元,比2016年銷售業績多出近28億元。花樣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潘軍認爲,深圳的樓價在未來5到10年仍會持續上漲,今明年將會超越香港。

  據廣東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1-2月,廣東房地產開發企業本年土地購置面積186.6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68.4%,增幅同比提高93.8個百分點。本年土地成交價款166.76億元,增長212.5%,增幅同比提高251.1個百分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