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臨近 租學校周邊房 家長多思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孟建 2017-03-24 08:34:00

內容提要:距離高考還有兩個多月,不少家長已經開始和孩子一起備戰高考了。由於家與學校距離較遠,一些孩子每天晚睡早起十分辛苦,家長打算在學校周邊短期租房。本市房屋中介人士劉洋提示,由於這類客戶的租期較短,所以在選擇房子的時候要考慮周全。

  天津北方網訊:距離高考還有兩個多月,不少家長已經開始和孩子一起備戰高考了。由於家與學校距離較遠,一些孩子每天晚睡早起十分辛苦,家長打算在學校周邊短期租房。本市房屋中介人士劉洋提示,由於這類客戶的租期較短,所以在選擇房子的時候要考慮周全。

  租期三個月性價比高

  目前家長最需要的是短期租房,中介代理的出租房屋,起租最短期限就是三個月。如果只租一個月,房屋很難找到,就算找到滿意的房子,租金也會高出很多,性價比過低。租到房子後,家長們還要把房屋簡單收拾一下,讓孩子儘快適應新環境。三個月的租期性價比最高。

  酒店式公寓設施完善

  出租房屋中酒店式公寓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青睞。很多家長在諮詢中介的時候,都會特別要求房屋附帶廚房,原因是很多考生喜歡吃父母做的飯菜,家長也怕孩子吃外面的東西不衛生,影響考試。帶廚房的酒店式公寓租得特別好。短租酒店式公寓價格通常比酒店便宜,傢俱、廚竈等設施也一應俱全,環境跟在家裏差不多,部分公寓還提供免費打掃衛生等服務,因此很受家長歡迎。

  租期短考慮經濟型酒店

  不少家長會選擇在高考前半個月再租房,這種情況建議選擇經濟型酒店。從經驗看,每年6月左右,多數經濟型酒店的價格一般不會有太大波動。但是學校周邊的經濟型酒店一過5月中旬,價格就會有所上調,有需求儘量提前預訂房間,以免臨近高考滿房。想租這類房的家長主要目的不是爲了陪讀,他們希望在臨近高考的這段時間裏,孩子中午能有一個休息的地方。有這類需求的家長租期一般也就一週多時間,這樣的話選擇租普通住宅就不划算了。(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