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綜合改造 塘沽街確定今年二十項惠民工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季巖 編輯:孫賀南 2017-03-23 09:05:51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塘沽街道2017年二十項惠民工程確定,除了自籌資金1.1億元,對新開裏、近開裏、瀕開裏、北侖裏4個小區進行改造外,擴大就業渠道,建立標準化職工服務中心、服務站等便民服務也在其中。

  塘沽街計劃在轄區內32個社區創建300個文明樓門,以各具特色的樓門文化,帶動居民改善居住環境和精神面貌,展示居民風采。

  投入資金1000餘萬元,用於加強社區基礎設施維修養護。

  繼續健全和完善區、街、社區三級就業服務網絡,及時發佈供求信息,多渠道擴大就業崗位,力爭提供就業崗位3000個。

  此外,爲全面提升轄區居民就業水平,拓展就業渠道,塘沽街道將爲轄區失業人員提供免費培訓500人次。

  塘沽街將在全街轄區內建立1個標準化職工服務中心、33個服務站。

  爲了鼓勵創新,發揮品牌示範效應,年內將創建職工創新工作室。

  籌集資金100萬元,關心社區困難羣體,廣泛開展助困、助殘、助老、助學活動。

  繼續開展關愛失獨家庭、貧困母親等活動,爲轄區困難家庭辦理計劃生育家庭意外傷害保險。

  年內組織轄區殘疾人、老年人免費查體。

  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創建區級科普示範社區2個,舉行科普、健康講座120場,給居民帶來更多更符合需要的科學知識。

  街道社區各類文體設施將全天候免費開放。

  爲鼓勵全民閱讀,社區圖書室將新增5000餘冊圖書。

  在改善環境、治理污染方面,年內將投資50萬元,聘請專業機構協助落實河長治污機制。

  對史家莊周邊裸露地面開展硬化和綠化工作,對福星裏等10個小區進行違章拆除工作。

  以和睦裏小區及周邊爲重點,開展社區治安、環境綜合整治,改善區域治安、居住環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數。

  還將配合濱海新區環境綜合整治指揮部,完成朝陽新村小區改造工作。

  在轄區建設法治文化公園,爲社區居民提供法律宣傳陣地。

  繼續提升改造社區辦公服務用房,改善社區服務環境。裝修改造雅苑、永利、向陽里社區服務站。

  繼續打造轄區社會組織服務基地,進一步加強對轄區社會組織的管理服務。

  開展“安全培訓宣傳大篷車”系列活動,年內舉辦系列宣傳培訓活動5次。(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