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產業新城規劃 環京城際鐵路擬設武清北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孫賀南 2017-03-23 08:58:21

內容提要: 昨天,武清規劃部門將《京津產業新城總體規劃(2016—2030年)》(草案)正式公示,從用地規劃公示圖上我們發現了一份驚喜,看到了一個嶄新高鐵站名字——“武清北站”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武清規劃部門將《京津產業新城總體規劃(2016—2030年)》(草案)正式公示,從用地規劃公示圖上我們發現了一份驚喜,看到了一個嶄新高鐵站名字——“武清北站”,其區別於原有的京津城際武清站,而是環北京城際鐵路的停靠站,這意味着將有兩條連接京津的城際線途經武清,建成後將極大方便市民往返京津。

  去年底,京津冀地區城際鐵路網規劃獲批,包括北京至霸州鐵路、北京至唐山鐵路、北京至天津濱海新區鐵路、崇禮鐵路、廊坊至涿州城際鐵路、首都機場至北京新機場城際鐵路聯絡線、環北京城際鐵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際鐵路、北京至石家莊城際鐵路等9個項目列入近期建設的榜單。京唐、京濱兩條城際鐵路途經寶坻,因此一下子引得天津市民的格外關注。不過,此次公示的《京津產業新城總體規劃》(草案)中,讓天津市民瞭解到原來還有一條環北京城際鐵路線是與我們密切相關的。根據規劃公示,京津產業新城位於武清區西北部的高村鎮,毗鄰北京通州,交通、區位優勢十分明顯。京津產業新城規劃面積37平方公里,人口數量25萬人,定位是:產城融合配套示範區、產業創新引領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區域內除現有的京津城際高鐵、京津高速外,新城內還將興建武清城際北站,作爲環北京城際車站之一,建成後將極大地方便市民往返京津。

  據瞭解,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正在開展新建環北京城際鐵路(廊坊-香河段)項目的初測和項目申請報告招標工作,目前武清北站具體位置會根據最新規劃及周邊現狀情況進行選址工作。(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