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世紀廣場變身街心公園 “漣漪”貫穿全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祖凌 編輯:孫賀南 2017-03-22 09:01:04

內容提要:從新區環境局獲悉,歷時七年,被暫時拆除的塘沽世紀廣場今年將以街心公園的全新面貌出現在市民面前。新的街心公園將以“漣漪”特色鋪裝爲主線貫穿全園,以層疊曲折的退臺爲特色元素,滿足交通疏導、兒童遊戲、健身休閒等多種功能需求。

  天津北方網訊:從新區環境局獲悉,歷時七年,被暫時拆除的塘沽世紀廣場今年將以街心公園的全新面貌出現在市民面前。新的街心公園將以“漣漪”特色鋪裝爲主線貫穿全園,以層疊曲折的退臺爲特色元素,滿足交通疏導、兒童遊戲、健身休閒等多種功能需求。

  塘沽解放路世紀廣場建成街心公園項目目前正在立項,計劃近期開工,力爭年內完工。根據設計方案,變身街心公園後,設計將以“漣漪”特色鋪裝爲主線貫穿全園,以層疊曲折的退臺爲特色元素,象徵水之年輪的獨特印記,展現海退陸升,滄海桑田的地域風貌。與長廊、花島等元素共同構建現代商業廣場景觀體系,展現河海都市風韻。擡升種植區,分隔圍合鋪裝區域,合理組織路線,滿足交通疏導、兒童遊戲、健身休閒等多種功能需求。

  據介紹,街心公園以“水之年輪”爲設計概念,濃縮了濱海新區海退陸升的地質歷史變遷,從側面展示“河海風韻”城市風貌。公園東部設計花境,與服務建築一起構成“漣漪”的起點。通過花島、水生物地景等景觀元素和細節的組合運用,塑造抽象的河流景觀。空間劃分和場地佈置,考慮人流集散、兒童遊戲、健身休閒、休息觀景等功能。廣場西部以“雲”長廊爲中心,背倚高臺,前臨“漣漪”廣場,形成半圍合的開敞空間,滿足多種功能需要。屆時“雲”景觀長廊將形成整個區域的地標構築物和中心景觀,同時爲遊人提供遮陰休憩功能。

  塘沽解放路世紀廣場工程位於塘沽城區中心,面積24500平方米,投資3000萬元,於2000年2月28日正式開工,同年9月28日建成。2010年爲配合京津城際延長線配套工程,按照工程要求,對世紀廣場進行暫時拆除。(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