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中關村科技園 打造智慧能源網示範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劉長海 編輯:孟建 2017-03-09 08:34:28

內容提要:記者8日從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了解到,國網天津濱海公司將在該園區內開展“智慧能源網”建設探索,啓動建設“世界一流”城市供電網爲支撐的智慧能源網示範區。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8日從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了解到,國網天津濱海公司將在該園區內開展“智慧能源網”建設探索,啓動建設“世界一流”城市供電網爲支撐的智慧能源網示範區。

  其中,智慧能源建設涉及六個方面,包括能源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多能系統綜合能源網絡、能源與信息通信深度融合、基於大數據的綜合能源服務、智慧用能新模式探索、儲能和電動汽車應用新模式。其中重點在技術裝備、商業模式、服務創新、標準體系等方面進行研究與示範。

  智慧能源網建成後,將提升園區綜合能效水平,提高可再生能源佔比,實現清潔替代和電能替代,積極採用冷熱電三聯供和多種形式的分佈式能源,並積極採用主動配電網等先進技術,達到綠色低碳與安全可靠的完美結合。

  同時將建立大數據分析平臺,採集水、電、氣、熱多類型數據,實現多級能源綜合協調控制。深度挖掘能源應用多種業務模式,通過可視化、微信、手機APP、微博、彩信實現數據分析與互動服務的可視化展示。提高用戶的用電體驗。

  還將爲園區內致力於“能源互聯網”研究的高科技企業提供創新及研究的平臺,爭取設立能源互聯網核心技術的生產、研發、認證、交易機構,同時吸引和鼓勵相關企業及研究機構在園區內聚集,開展相關科技研發及成果轉化。並在城市能源互聯網建設中,針對具體項目建設及科技成果轉化方式方面,探索“融資租賃”、EPC、PPP等商業模式在項目推動上的有效應用。(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