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區一小區地鎖剛消除 破車破椅當“替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信華 編輯:孫賀南 2017-02-21 09:09:29

內容提要:日前,李先生撥打民生熱線投訴稱,他家住在東麗區福陽街小區,小區前不久剛清除過地鎖,結果沒幾天又“死灰復燃”,空地上又出現了破自行車、椅子等“奇葩”地鎖。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李先生撥打民生熱線投訴稱,他家住在東麗區福陽街小區,小區前不久剛清除過地鎖,結果沒幾天又“死灰復燃”,空地上又出現了破自行車、椅子等“奇葩”地鎖。

  市民投訴李先生告訴記者,福陽街小區是一個老小區,有的住戶在空地上安上了自制“地鎖”,車主離開後就用破自行車、椅子等牢牢佔住車位,居民的公共停車空間成爲“私人定製”。

  據李先生說,有的人佔了車位,好幾天也不回來,一直在那空着,讓別的車根本沒法停。“有時候家裏來個親戚,都不知道讓人家怎麼辦,眼看着全是地方,可就是停不進去。”

  記者採訪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東麗區福陽街小區,在15號樓樓前,原本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車,但是都被椅子佔住,記者看到,椅子下面綁上一個鐵鏈,鐵鏈另一端被固定在地面上,然後用鎖頭鎖住。

  不僅如此,在這個小區裏諸如破自行車、椅子、輪胎等,幾乎想得到的物件,都用鎖和鐵鏈鎖在地面上。在小區空地上還放着一個圓桶。別以爲沒有加鎖,就能隨意搬動。因爲在上面紙條上寫着:“樓上監控,勿動。”

  採訪中,絕大多數居民都對這種自制地鎖,將公共環境據爲己有的行爲嗤之以鼻。

  部門回覆隨後,記者找到了東麗區綜合執法局、張貴莊街綜合執法隊以及福陽街小區居委會。

  據居委會工作人員介紹,去年9月份到年底,他們已經集中清理了三次地鎖問題,當時清理的大多數都是正規地鎖,但目前又有回潮現象。因爲此前已經清理過地鎖,擔心再次被清理,自己受損失,一些居民就用起了各種廢舊東西來佔地。

  昨天下午,張貴莊街綜合執法隊執法人員以及福陽街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已經在小區內貼出通知。通知希望小區居民對安裝的“私鎖”行爲能夠自行清除。七日內不清除的,執法部門將按照無主物品進行徹底清理。(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