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治理違法佔路經營 環境改善兩條馬路通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曾 編輯:孫賀南 2017-02-21 09:07:03

內容提要:日前,本報刊發了南開區王頂堤街橫江路、華寧道佔路擺賣嚴重,執法人員沒有及時清理的報道,南開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王頂堤街、區市容園林委等部門迅速行動,對橫江路、華寧道佔路擺賣進行清理,治理基本到位,道路秩序恢復正常。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本報刊發了南開區王頂堤街橫江路、華寧道佔路擺賣嚴重,執法人員沒有及時清理的報道,南開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王頂堤街、區市容園林委等部門迅速行動,對橫江路、華寧道佔路擺賣進行清理,治理基本到位,道路秩序恢復正常。

  針對記者反映的面對佔路擺賣“袖手旁觀”及亂收費問題,區紀委已經介入調查,一經查實,將依紀依規嚴肅處理。相關負責人介紹,南開區將積極協調各有關部門,加大宣傳引導,管疏結合,努力滿足居民羣衆生活需求;同時,實施街道、執法、交通、市場管理等多部門聯動機制,加強常態化巡查,維護正常秩序,方便居民出行。

  昨天,記者再次到訪時發現,這兩條馬路通暢了,橫江路菜市場人流量增多,市場內的商戶樂了。上午9點左右,記者再次走訪南開區橫江路、華寧道。往常這個時間段正是這兩條馬路最亂的時候,道路兩邊、人行道上攤位擁擠,佔路情況嚴重,車輛寸步難行。然而,此次記者卻看到,馬路兩邊擺賣的攤販不見了蹤影,固定的門臉經營者也將外溢的攤位挪到了屋裏,人行道和馬路露出“真容”,社會車輛可以自由進出了。華寧道邊有幾名身穿“綜合執法”服裝的男子在值守。前往南開區第十九幼兒園送孩子的王女士告訴記者,從來沒見華寧道這麼清靜過,以後接送孩子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幼兒園門口了。

  記者來到了橫江路與楚雄道交口的橫江路菜市場,與幾天前冷冷清清的場面相反的是,市場人流如織熱火朝天,幾乎每個攤位都有顧客光顧,甚至還出現了顧客排隊的場景。“外面不讓擺了,大夥都進來買菜了。”一名拎着兩兜青菜的中年女子說。一位賣水果的外地男子告訴記者,自從外面擺攤佔路的情況被曝光後,街裏、綜合執法人員加強了管理,將外面擺攤的全部清走了,正規菜市場就熱鬧起來了。“現在比以前一天多賣一千多塊錢,利潤多了三倍。”男子說。因爲之前市場內人流量少,一名本地攤主將其中一個攤位租給了別人,看到如今客流回升,她打算等租期結束後將出租的攤位重新經營起來。(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