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整頓房地產亂象 已曝光20家違法違規企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謝曦 編輯:孫賀南 2017-02-21 08:51:34

內容提要: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20日公開通報20家違法違規的房地開發企業和中介企業,其中涉嫌發佈虛假廣告宣傳的企業11家,未明碼標價以及其它違法違規規銷售等9家。

  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20日公開通報20家違法違規的房地開發企業和中介企業,其中涉嫌發佈虛假廣告宣傳的企業11家,未明碼標價以及其它違法違規規銷售等9家。

  這20家企業中,三亞天一攜同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因虛假宣傳受到處罰;東方永豐生態工程有限公司、海南觀瀾湖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因違法廣告受到處罰;海南易屋房地產諮詢有限公司、海南昌旺達房地產交易公司等3家企業因違規銷售受到處罰;海南胤隆投資有限公司、海南地恆實業投資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等未明碼標價受到處罰;海南豐鵬實業投資有限公司因未一次性公開房源受到處罰;東方天涯驛站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因違規開工建設受到處罰。

  海南省住建廳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聯合工商、國土、物價、地稅、銀監等部門部署開展房地產市場專項整治和房地產中介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各市縣全面清理房地產開發、建設、銷售等方面的違法違規現象,加大房地產開發企業違法違規行爲的查處力度,重點針對房地產開發企業虛假宣傳、違法廣告、違規銷售等10種違法違規行爲,以及房地產中介企業未明碼標價、違規代理銷售、“黑中介”等7種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爲進行集中查處。

  海南省住建、工商等部門查處了18家房地產開發和中介企業在項目位置、周邊市政配套或房屋產權年限方面虛假宣傳等存在違法違規行爲。海南省住建廳聯合物價部門按照“雙隨機”要求,檢查100家房地產開發企業和房地產中介機構、在售樓盤300個,做出行政處罰6起。

  據統計,去年海南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約500人次,約談、整改、改正房地產及相關企業105家,行政處罰案件25宗,罰款約24萬元。同時,海南省住建廳已將全省第一批登記備案的243家房地產中介機構向社會進行公示。

  海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丁式江說,海南省將繼續督促市縣房管部門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合作,加大查處力度。同時充分發揮輿論督導作用,及時向社會曝光違法違規的房地產企業和中介機構,形成有力震懾。對整治力度不夠,存在零處罰、零整改的市縣和單位,將加強督查和問責。

  海南省住建廳房地產市場監管處負責人表示,海南今年將繼續督促市縣進一步完善房地產市場監管機制,加快房地產誠信體系建設,嚴格落實房屋信息覈驗、明碼標價、合同網籤、交易資金監管等制度,確保房源信息真實,交易價格公開透明,交易資金安全有保障。同時,加快推進中介服務平臺建設,落實中介機構備案人員實名登記服務制度,通過中介服務平臺,將備案的登記信息向社會公開,發佈中介行業信用檔案等,促進房地產市場和中介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