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中介私吞房租 房東稱未收到租金撬鎖拆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2-20 09:10:00

內容提要:近日,張女士向本報反映,她於去年12月1日向北京昊峯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交付今年1月至3月的房租,2月7日,房東卻以未收到中介房租爲由,拆除房門,她被迫搬離。對於房東所說,房屋中介工作人員表示並不知情。

  近日,張女士向本報反映,她於去年12月1日向北京昊峯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交付今年1月至3月的房租,2月7日,房東卻以未收到中介房租爲由,拆除房門,她被迫搬離。對於房東所說,房屋中介工作人員表示並不知情。

  租客遭遇

  中介不轉房租

  昨日,張女士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前年4月1日,她與北京昊峯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簽訂了一年的租房合同,租住在海淀區蓮花小區2號樓中的一間房,去年4月1日雙方續約一年。張女士介紹稱,房子由5人合租,每人向中介交付一個月的房租作押金,房租則是按季轉賬給中介。記者查看了張女士提供的收據。“去年12月1日,我給中介轉了5100元,預付今年1至3月的房租,沒想到今年1月初,房東跟我們說,中介沒把房租轉給他。我們聽後挺着急,趕忙給中介打電話,對方只說再查查,一直敷衍”。

  張女士稱,1月20日晚她下班回家後,發現自家房門被人換鎖,“我們報了警才知道鎖是房東換的,當晚房東說,要麼把一季度的房費交了繼續住,要麼他就收房讓我們搬走。”張女士說,當晚在民警的協調下,房東才交出鑰匙,大家這才避免了無家可歸的尷尬,可是好景不長,“2月7日那天,房東又來撬鎖,把衛生間和另一租戶家的房門給拆了,這就沒法再住了”。無奈之下,張女士於2月12日搬離暫住朋友家中。“房租白交了,押金也泡湯了,真糟心”。記者聯繫到張女士的房東,對方稱拆除房門實屬無奈,“中介就是不給房租我也沒辦法”。

  無獨有偶

  租客被轟換鎖

  記者瞭解到,張女士的遭遇並非個例。住在朝陽區將府家園北里109號樓的賴女士表示,去年5月,她與北京昊峯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簽訂租房合同。記者從她提供的合同中看到,房屋租賃期自2016年5月30日至2017年5月24日,租金爲每月1600元。賴女士稱:“今年1月25日,我給中介打了3個月的房租,2月初,房東說他沒收到房租,要趕我們走。這幾天房東開過一次鎖,要求我們在這個月25日之前搬出去,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纔好。”隨後記者致電該房東,對方電話關機。

  記者就此致電北京昊峯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並不清楚相關情況,隨即掛斷。記者從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瞭解到,北京昊峯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成立時間爲2013年10月12日,已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律師說法

  房東違反合同

  對此,北京觀道律師事務所朱金元律師表示,房東以中介未將房租交付爲由將承租人趕出的行爲,違反了合同約定。建議承租人將房東訴至法院,而房東未收到房租可以起訴中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