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特色小鎮一哄而上可不行 不是蓋樓賣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日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2-20 09:09:00

內容提要:發展美麗特色小城鎮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平臺,是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抓手。在這一進程中,企業的參與尤其重要。只有越來越多的市場主體更加積極主動地融入特色小城鎮的建設過程,城鎮化纔會有更具實力的經濟基礎,才更具有可持續性。

  發展美麗特色小城鎮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平臺,是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抓手。在這一進程中,企業的參與尤其重要。只有越來越多的市場主體更加積極主動地融入特色小城鎮的建設過程,城鎮化纔會有更具實力的經濟基礎,才更具有可持續性。

  鼓勵企業參與特色小城鎮建設,一方面要參與到補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等方面短板的進程中來;另一方面,也要參與發展和打造當地特色產業,積極走“產城融合”的路子,實現人才、產業、城市良性的互動。

  這些年來,在如火如荼的城鎮化進程中,我們發現,有些地方簡單地把企業參與等同於蓋樓賣房,熱衷於搞房地產開發建設。到頭來,樓房越蓋越多,但城市功能配套缺失、產業發展滯後、公共服務配套薄弱,華麗的城市外表下掩蓋着與城鎮化快速推進不協調的雜音。

  城鎮化的本質,是人的城鎮化。在特色小鎮建設過程中,不能變相搞房地產開發建設,而是要堅持把特色發展理念融入小城鎮的建設過程中,實現以特色產業爲支撐,以特色風貌爲亮點,依託地理、生態、文化資源,形成產業發展與城鎮化的良性互動,讓特色小鎮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不斷提升老百姓的獲得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