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惜售房源 觀望情緒濃 節後津城二手房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經濟週報 王明哲 編輯:馮丹丹 2017-02-18 09:03:04

內容提要:“臨近春節的那段時間,進店諮詢的人數明顯減少,門店的接待量和去年12月同期比較下降20%以上,成交量也下降30%。目前紅橋芥園道商圈的二手房成交均價達到每平方米40000元左右,價格平穩。和其他中心城區相比,芥園道商圈附近的二手房房齡較新,以改善類購房者居多。”

  天津北方網訊:據房天下二手房負責芥園道區域的銷售總監徐丹介紹:“臨近春節的那段時間,進店諮詢的人數明顯減少,門店的接待量和去年12月同期比較下降20%以上,成交量也下降30%。目前紅橋芥園道商圈的二手房成交均價達到每平方米40000元左右,價格平穩。和其他中心城區相比,芥園道商圈附近的二手房房齡較新,以改善類購房者居多。”

  另據徐丹介紹,房主惜售也是成交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區域內有將近20%的房主選擇惜售,年前暫時不賣房,年後觀望市場再出手,導致區域新增的房源數量偏少。而二手房市場中佔主體的剛需購房者,在此階段觀望情緒較濃厚,看房區域主要集中於環城周邊。二手房買賣雙方觀望情緒也是造成現在二手房成交量走低的主要原因。

  一月二手房均價突破2.3萬元

  據房天下二手房數據中心統計顯示,一月份,天津二手房掛牌均價繼續上行,突破每平方米23000元大關,爲23173元/平方米。天津市各區縣搜索量中,南開區以14.39%的搜索佔比成爲榜首,其次是河西區搜索佔比11.53%,河東區搜索佔比10.70%,位列第三。

  天津二手房市場商圈搜索情況顯示,河西區梅江街追趕而上,成爲熱搜榜首位,搜索佔比爲2.81%;南開區萬興街以2.50%的搜索佔比排名第二位,緊隨其後;津南區雙港鎮的搜索佔比爲2.24%,位居第三位;塘沽工農村商圈搜索佔比1.95%,排在第四位;開發區第三大街本次位列第五,搜索佔比爲1.88%。

  1號線地鐵房關注度最高

  一月,天津二手房市場地鐵線路關注度排行榜中,1號線再次榮登熱搜榜首,搜索佔比爲26.48%;2號線以23.29%的搜索佔比位居第二;3號線處於第三位,搜索佔比爲21.67%;津濱輕軌9號線搜索佔比爲19.72%,屈居第四位;而6號線的搜索佔比爲8.83%,居於第五位,排名與上月相比,基本沒有變化。

  天津二手房市場熱門地鐵站點榜首爲塘沽站(途經津濱輕軌9號線),搜索佔比爲4.58%;其次是劉園站(途經地鐵1號線)搜索佔比4.39%,天津站(途經2號線、3號線、9號線)位居第三位,搜索佔比是2.88%。在本月搜索關注度排行TOP10中,2號線沿線站點搜索佔比提升較多。由於一月中包含元旦和春節兩個傳統小長假,因而通往各火車站的地鐵線路搜索量有所增加,塘沽站周邊濱海景點分佈較多,搜索量靠前不排除假期旅遊人數增加的結果。

  兩居戶型依然最受青睞

  一月,在各種戶型的需求上,兩居室依然是網友青睞的主要戶型,搜索佔比高達51.46%;其次爲三居室,佔比爲23.82%,超過一居室,在戶型受所佔比中排在第二位;一居室搜索佔比17.14%,位列第三。

  在價格方面,80萬元以下房源依然最受網友青睞,佔比17.28%,其後150萬元至200萬元,佔比15.51%,而80萬元至100萬元搜索佔比爲14.73%,位於價格搜索佔比第三位。從一月二手房價格搜索來看,200萬元以下的房源是廣大置業者的主要需求。

  面積搜索中,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爲熱搜第一位,搜索佔比爲20.79%;50平方米至70平方米的搜索佔比爲17.32%; 90平方米至110平方米搜索佔比爲13.61%。中小戶型相配的面積依舊是購房者較爲關心的話題。(北方網編輯馮丹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