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戀人分手後 如已購置婚房如何分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 張家民 編輯:程丹 2017-02-16 09:01:39

內容提要:何某和顧某在戀愛期間基於想要建立婚姻關係的願望購買了房屋,何某支付了房屋的首付款,顧某未實際出資,房產證上登記爲兩人共同共有。後來二人因感情糾紛發生矛盾,未能結婚。何某起訴顧某,請求確認房屋所有權爲何某單獨所有,顧某認爲何某的行爲是對其無償贈與。

  天津北方網訊:何某和顧某在戀愛期間基於想要建立婚姻關係的願望購買了房屋,何某支付了房屋的首付款,顧某未實際出資,房產證上登記爲兩人共同共有。後來二人因感情糾紛發生矛盾,未能結婚。何某起訴顧某,請求確認房屋所有權爲何某單獨所有,顧某認爲何某的行爲是對其無償贈與。

  天津日昇律師事務所律師點評:何某將自己獨自出資購買的房屋權屬登記爲二人共同共有的行爲,可視爲附條件的贈與,所附條件就是二人結婚。依據《民法通則》的規定,贈與可以附條件,贈與在符合所附條件時方纔生效。由於何某沒有和顧某結婚,其失去了受領並保持房屋一半所有權的根據。何某家庭並不富裕,無償贈與顧某有悖於常理,難以令法院採信。最終法院判決房屋權屬全部歸原告何某享有。(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