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持續上漲 英國出臺新政緩解住房緊張難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2-13 08:53:27

內容提要:英國政府日前發佈白皮書,認爲目前英國存在住房資源短缺問題,承諾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快建造更多居民買得起的住房。這一白皮書由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大臣賈維德代表政府在議會下院公佈。賈維德強調,英國房價持續上漲,如果還不採取相關行動,可能造成以後“整個一代人都買不起房的局面”。

  英國政府日前發佈白皮書,認爲目前英國存在住房資源短缺問題,承諾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快建造更多居民買得起的住房。這一白皮書由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大臣賈維德代表政府在議會下院公佈。賈維德強調,英國房價持續上漲,如果還不採取相關行動,可能造成以後“整個一代人都買不起房的局面”。

  英國住房緊張的局面一直沒有得到有效緩解,現在每年的住房缺口約爲25萬套。由於相關支持政策匱乏等原因,英國選擇租房居住的人口比2000年翻了一番。同時,約有220萬戶年收入低於平均水平的家庭需要把1/3甚至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在住房上,這“影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根據英國議會去年7月公佈的一份報告,英國每年需要建造30萬套住宅,才能滿足民衆的住房需求。而據英國政府公佈的官方數據,自2016年3月以來,在12個月內共建造了16.8萬套新房。

  英國房價高企的原因,一是歷史遺留使然,英國長期以來就存在着嚴重的“供不應求”局面;二是大城市,特別是首都倫敦,前來就業、學習的外來人口每年持續增多,不斷拉昇房價;三是來自中東等國家的富人階層在倫敦等地購房踊躍,使房價進一步攀升。

  爲此,白皮書提出瞭如下主要解決住房緊張的措施:設立30億英鎊基金扶持小型開發企業參與市場公平競爭,計劃在2020年之前建造超過2.5萬處住宅,每個地方區域都必須提供切實可行的住房計劃,每5年進行重新審覈。開發區不再僅限於“空地”,而是“可用、實際的區域”,驅逐不良房東和中介機構,維護房屋租賃市場,及時更新住房規劃,滿足住房需求,在土地稀缺的地方避免低密度房產項目,縮短房地產開發從立項到動工的時間。

  特雷莎·梅執掌唐寧街10號伊始曾承諾說,爲協助年輕一代購房,將在10年內建造100萬套新房。值得注意的是,特雷莎·梅還將爲“租房一族”提供更多“可負擔得起的房租”。英國《衛報》報道,特雷莎·梅解釋說,數百萬英國家庭買不起房,因此保障租房者的住房政策將成爲重中之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