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承認存住房短缺問題 將推進住房建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2-09 08:55:11

內容提要:英國政府表示,當前每年住房缺口在25萬套左右。目前英國房價爲普通人平均年收入的8倍左右,創歷史新高。由於缺乏相關支持政策,租房居住的人口比例比2000年翻了一番。大約220萬收入低於平均水平的家庭需要將1/3或者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花在住房上,影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英國政府7日發佈白皮書,認爲當前英國存在住房資源短缺問題,承諾將加快建造更多居民買得起的住房。

  英國政府表示,當前每年住房缺口在25萬套左右。目前英國房價爲普通人平均年收入的8倍左右,創歷史新高。由於缺乏相關支持政策,租房居住的人口比例比2000年翻了一番。大約220萬收入低於平均水平的家庭需要將1/3或者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花在住房上,影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大臣賽義德·賈維德當天表示,在過去的30多年裏,英國一直是西歐國家裏住房擁有率較低的國家,英國應立即採取措施建造更多價格合理的宜居房屋。

  賈維德說,英國政府將採取措施加快推進住房建造:及時更新住房規劃,滿足住房需求;在土地稀缺的地方避免低密度房產項目;縮短房地產開發從立項到動工的時間;設立30億英鎊基金扶持小型開發企業參與市場公平競爭;驅逐不良房東和中介機構,維護房屋租賃市場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