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濱海Z4線施工現場 泰達航母公園站將開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孫賀南 2017-01-24 09:16:00

內容提要:今年春節期間,天津泰達航母主題公園爲廣大遊客準備了一場驚豔的視覺盛宴,包括退役驅逐艦和潛艇在內的“航母編隊”將正式亮相。但是,由於航母公園位置較遠,多數遊客只能開車前往。記者日前從濱海新區瞭解到一個好消息,Z4線投入運營後將直通航母公園,市民就能乘坐軌道交通去公園玩了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春節期間,天津泰達航母主題公園爲廣大遊客準備了一場驚豔的視覺盛宴,包括退役驅逐艦和潛艇在內的“航母編隊”將正式亮相。但是,由於航母公園位置較遠,多數遊客只能開車前往。記者日前從濱海新區瞭解到一個好消息,Z4線投入運營後將直通航母公園,市民就能乘坐軌道交通去公園玩了。

  全長43.8公里共設站23座

  Z4線全長43.8公里,其中地下線15.3公里,高架線28.5公里

  共設車站23座,其中地下車站10座,高架車站13座,平均站間距約1.9公里

  先期起步段工程最北可至泰達航母主題公園

  可換乘B1、Z2

  和輕軌9號線

  根據規劃,Z4線沿途可在於家堡站與B1線實現換乘

  在泰達站與津濱輕軌9號線實現換乘

  在北塘站與Z2線實現換乘

  從而實現濱海新區核心區與各功能區之間的互聯互通

  四站四區間開建

  包括航母公園站

  在中國鐵建十八局集團四公司濱海新區軌道交通Z4線施工現場,各類機械此起彼伏地轟鳴着。該公司中標的Z4線一期第二合同段,線路總長10.924公里,包括四站四區間,分別爲濱海南開中學站、航安道站、航母公園站、玉砂道站,濱海南開中學站—航安道站區間、航安道站—航母公園站區間、航母公園站—玉砂道站區間、玉砂道站—中心漁港站區間。

  據四公司Z4線項目部常務副經理耿志國介紹,項目部早準備、早籌劃、早安排,加班加點,目前已經完成24根試驗樁,並被樹爲全線標準化建設的樣板。

  全程應用BIM技術

  手機現場上報

  據泰達城市軌道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工程師王志兵介紹,爲實現軌道交通的智慧化、綠色化目標,Z4線將全過程應用BIM技術。目前,Z4線在工程設計、審圖、綠色分析等階段已經應用BIM技術,在施工階段還將對進度管理、質量、安全、風險、地下盾構等系統搭建應用平臺,今後包括施工單位報驗報檢等程序都可以通過該平臺實現手機現場上報,大大提高了效率。在後期運營階段,BIM技術將對運營設備管理、行車調度、沿線客流分析等進行優化,可以有效降低運營成本和能耗。

  參觀

  航母編隊大年初一至初六開放,需要微信預約

  對於廣大遊客關心的“航母編隊”參觀問題,記者從天津泰達航母主題公園獲悉,驅逐艦和潛艇開放時間爲大年初一至初六。

  由於驅逐艦和潛艇承載量有限,遊客需要通過泰達航母官方微信預約,方能前往參觀。(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