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橋下亂象正着手解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趙煜 編輯:孫賀南 2017-01-24 08:45:31

內容提要:關於“幾公里路燈常年不亮”問題。本報報道提到,衛津南路東西兩側輔路、津淶道橋區輔路路燈未設置及路燈不亮,目前市濱海市政公司已委託市路燈處代爲建設,計劃2017年4月底前完工。

  天津北方網訊:本報“海河之聲”版刊發的《中石油橋下亂象亟待治理》的報道,引起市政府主要領導的高度重視,作出批示要求儘快解決。近期經過現場逐一查勘後,市交委組織西青區、南開區、河西區政府及市建委、市市容園林委、市綜合執法局、北京鐵路局天津辦事處、市公安交管局、市路燈處、市城投集團、市南環鐵路公司、市濱海市政公司等地區、部門和單位,專題研究確定治理對策,拿出了具體解決方案。

  關於“幾公里路燈常年不亮”問題。本報報道提到,衛津南路東西兩側輔路、津淶道橋區輔路路燈未設置及路燈不亮,目前市濱海市政公司已委託市路燈處代爲建設,計劃2017年4月底前完工。津港運河西路路燈不亮問題,目前也有了解決進度,該道路路燈杆及低壓電纜等均已完工,外部電源方案已由市電力公司審定完成,計劃於2017年3月底前完成路燈箱式站的送電工作,實現該路段路燈照明。

  關於“鐵道卡口通行不暢”問題。市建委負責組織實施該處鐵路卡口改造工程,但因建設單位與鐵路部門在相關問題上未能達成一致,導致鐵路道口加寬改造工程停滯,未能實現卡口打通。近來,市建委就此擬定了兩個解決方案。一是隨着西南環線鐵路的建成開通,中石油橋下鐵路將廢除,待鐵路廢除後再實施鐵路道路加寬改造工程;二是若該段鐵路近期無廢棄計劃,或市政府明確打通鐵路卡口在鐵路廢棄前實施,市建委將繼續推動與鐵路部門的協調,按照規定與鐵路部門履行相關審批手續,預計在今年9月底工程正式實施,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同時,在卡口打通前,爲緩解交通擁堵,由公安交管部門加大交通疏導,打通後按照標準建設交通設施。

  關於“橋下佔路經營”問題。目前,通過綜合執法部門加強管理,中石油橋下佔路經營問題已得到解決,僅有四化河道仍存在佔路經營情況。南開區體育中心街針對四化河道佔路經營問題制定了治理方案,已清理44處擺放的經營用集裝箱設施。由於中石油橋下區域處於三區交界,市綜合執法局已會同南開區、河西區、西青區制定出長效管理機制,採取上下聯動、錯峯執法、考覈問責等措施,對橋下佔路經營行爲進行治理。

  關於“津港運河西路路面坑窪、雜草叢生”問題。津港運河西路是隨津港運河改造工程同步實施的道路工程,針對道路及園林綠化存在的問題,建設單位已與西青區政府進行了對接,計劃在2017年2月中旬陸續啓動整修工作,確保在4月上旬前完成該道路及綠化的整修工作。在整修施工前,由市城投集團負責對路面進行維修,以確保市民正常出行。

  關於“閒置空地荒蕪雜亂”問題。中石油橋附近由濱湖醫院至如家酒店,麗江花園小區和津淶花園小區,構成的三角地帶,坐落於西青區。一部分屬於市土地整理中心負責的國家儲備用地,市土地整理中心已對儲備用地內雜草進行移除,並採取了防塵苫蓋措施,達到了場清、地平、圍牆完整的標準。還有一部分,經西青區李七莊街覈實,爲持有營業執照的廢品回收站,李七莊街已責令經營者限期進行清除、規範。

  市交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市民反映的中石油橋下亂象問題,現均已有了針對性的解決方案,並有相關管理部門進行執行和監督,確保能將問題如期解決。同時,市交委歡迎媒體和廣大讀者隨時監督,提出意見。(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