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Z4線施工現場機械轟鳴 農民工仍堅守一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檀昕堯 編輯:孫賀南 2017-01-24 08:32:12

內容提要:春節臨近,濱海新區處處洋溢着春節的氣氛。可是在中國鐵建十八局集團四公司濱海新區軌道交通Z4線施工現場,各類機械此起伏地轟鳴着,切割機加工鋼筋的火星四處飛濺着,處處一片繁忙。

  天津北方網訊:春節臨近,濱海新區處處洋溢着春節的氣氛。可是在中國鐵建十八局集團四公司濱海新區軌道交通Z4線施工現場,各類機械此起伏地轟鳴着,切割機加工鋼筋的火星四處飛濺着,處處一片繁忙。今年春節,工地很多職工和農民工都堅守在一線,近日,他們舉辦了一場工地春晚,折射出別樣的年味。

  “大王叫我來巡山,嚴控安全質量關,這最美的路標準又安全,讓十八局美名傳……”這是地鐵Z4線和天津機場線聯合舉行的“工地春晚”,由項目部安質部改編的歌曲《大王叫我來巡山》。工地春晚的舉辦讓奮鬥在工地上的職工加強了溝通,凝聚了合力,放鬆了心情,他們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新年工作中。

  據項目經理劉大亭介紹,春節期間,項目部組織留守的職工和農民工進行安全質量標準化等內容培訓。安全體驗館通過模擬外力、視覺、聽覺、語言等環境因素,仿真事故現場,讓體驗者身臨其境、感同身受,親身體驗違規作業造成的嚴重後果。

  記者瞭解,中鐵十八局集團四公司中標地鐵Z4線一期第二合同段,線路總長10.924公里,含括三站四區間,分別爲濱海南開中學站、航安道站、航母公園站、玉砂道站,工程標準高、工期緊、專業多、交叉施工複雜。項目部常務副經理耿志國介紹,爲打造企業品牌,項目部早準備、早籌劃、早安排,加班加點,第一家建好項目部、第一家建好營區和鋼筋加工廠、第一家開始試樁施工,目前已完成24根試驗樁,並被樹爲全線標準化建設的樣板。

  今年春節,地鐵線工地依然繁忙,項目部爲留守員工準備了年飯,項目部領導還準備了春聯、燈籠,準備和大家一起過年。爲體現人文關懷,項目部還增設了“團圓房”,邀請留守的員工家屬到天津過年。(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