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房網籤量環比降26% 預計房價將穩中微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1-24 08:30:13

內容提要:春節臨近,供需兩端萎縮,北京房地產市場也進入最“冷”的季節。

  春節臨近,供需兩端萎縮,北京房地產市場也進入最“冷”的季節。

  受樓市調控收緊因素影響,繼2016年第四季度交易量連續三個月下滑後,1月份北京樓市交易依舊延續了降溫態勢。根據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市場研究院統計,1月中上旬北京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不含保障房)網籤量爲2710套,與2016年12月中上旬相比下降26%。門頭溝區、順義區、海淀區、朝陽區、平谷區成爲成交量最多的五個區域。二手住宅也同樣出現降溫趨勢,1月中上旬網籤量共10208套,與上月同期相比下降3.8%,比2016年1月中上旬下降31.5%。

  “在2016年9月每平方米均價3.88萬元之後,新建商品房住宅整體房價漲幅也明顯收窄,市場價格基本平穩。”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截至1月22日,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每平方米均價爲38799元,與2016年12月的39394元均價相比出現下滑,“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環比三季度下調幅度達到了42%,市場在一系列調控政策影響下,明顯出現了退燒的特徵,預計2017年北京房價出現穩中微降的可能性非常大。”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認爲,樓市新政在2017年將依舊從緊從嚴,過往兩年的土地供應量持續萎縮,未來新房的供應和成交規模持續減小將是大勢所趨,“新房市場房價普遍較高,其供應的消化更多地依賴二手房市場的改善客戶,近兩年供應量較大的高端豪宅項目的銷售將面臨巨大的競爭壓力和挑戰,2017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預計將萎縮30%左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