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資源嫁接一帶一路 京企生態城“趕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劉長海 編輯:孫賀南 2017-01-23 08:28:33

內容提要:隨着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不斷推進,中新天津生態城充分藉助新加坡資源,讓京津冀資源嫁接“一帶一路”,產生集聚共生效應。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不斷推進,中新天津生態城充分藉助新加坡資源,讓京津冀資源嫁接“一帶一路”,產生集聚共生效應。截至目前,生態城已吸引1800家北京企業落戶。僅去年一年,就吸引北京企業436家,佔新增企業33%。其中不乏國內頂尖文化創意、互聯網、高科技等新興產業。

  “生態城位於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關鍵區,且天津與新加坡均爲“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目前,我們正嘗試按照‘北京+新加坡’模式,打造一批亮點項目。”生態城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目前,生態城與北京世紀優優公司合作,成功開闢“北京-天津-新加坡”海外新媒體版權運營中心,將加快打通京津冀到新加坡版權輸出通道,探索將京津冀地區優質版權資源輸出到東南亞;與北京優質文化企業、中國微電影協會、央視六套等單位,共同建造京津冀地區現代微電影產業基地,探索將優秀影視作品輸出到新加坡以及東南亞;與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合作,在京津地區建設新加坡特色商品貿易中心。

  同時,中新天津生態城充分藉助新加坡資源,加快承接對接京津冀企業及市場資源,圍繞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金融等產業創新、新興產業培育,吸引更多京津冀企業落戶。特別是在科技創新、社會事業、園區建設等方面不斷加強與北京合作。

  北京麥芽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落戶在生態城啓迪之星孵化基地。該公司是一家從事互聯網+家庭養老服務的中小型科技企業,在爲老人和慢性病人提供健康管理、術後恢復、生活輔助、日常看護等多方面服務的同時,結合移動科技來提升服務效率和質量。“我第一次來生態城考察時,就對生態環境以及教育和醫療這些配套設施很欣賞,這是一個適合員工長期工作和安家落戶的地方。而且,生態城在給企業的綜合配套服務也是一大亮點。”公司CEO高宇正告訴記者。

  科技創新方面,生態城與清華大學合作建設電子信息研究院,計劃5年孵化30餘個科研成果,目前已有6個研發項目轉化爲公司;與清華控股合作建設“啓迪之星”孵化器,已有50家科技企業入駐;與海量科技合作建設大數據重度孵化基地,已孵化20家大數據企業。

  社會事業方面,生態城與北師大附中共同建設十二年制學校,目前工程主體已經封頂,計劃今年9月份開始招生。另外,規劃建設國際研修中心,配合住建部打造全國市長研修學院培訓基地,配合國家行政學院打造“市長班”培訓基地。(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