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二手房的真實年限該怎樣進行判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1-22 08:45:00

內容提要:無論是單位建的房子還是商品房,都會在相應的產權部門登記,那是最準確的房齡;還有一個較爲簡單的辦法,是向附近的老住戶打聽,他們對房齡一般都記得很清楚,相比較於看房證和土地證,這個辦法要有效得多。

  如何辨別二手房的真實“年齡”,有幾個簡單的方法:

  一、是先到房產管理部門查檔

  無論是單位建的房子還是商品房,都會在相應的產權部門登記,那是最準確的房齡;還有一個較爲簡單的辦法,是向附近的老住戶打聽,他們對房齡一般都記得很清楚,相比較於看房證和土地證,這個辦法要有效得多。

  二、觀察廚衛的裝修

  屋內如果新近裝飾過,可進入廚房、衛生間觀察,因爲廚衛的裝修比較難改,一般從廚衛的裝修比較容易判斷出房屋的真實裝修年代。此外,由於地板的裝修不易更換,地板的成色及款式也比較容易看出房屋裝修的新舊。

  三、查看產權證

  產權證的辦理時間大致能推斷出房屋時間的年限,如果是商品房,可由產權辦理時間向前推一兩年時間,如果是單位分房則時間更長,最少前推兩三年時間。此點適用於轉手的二手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