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務區企業超1.75萬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孟興 編輯:孫賀南 2017-01-20 08:40:48

內容提要: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2017年工作會議上獲悉,截至去年年底,中心商務區各類企業總數已超過1.75萬家。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2017年工作會議上獲悉,截至去年年底,中心商務區各類企業總數已超過1.75萬家。2016年新增市場主體6364家,同比增長10%,其中各類現代服務業企業5099家,合計註冊資本金2397億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其中註冊資本金5000萬元以上733家,億元以上企業114家。全年各類企業實繳資金超過200億元,在新區各功能區中名列前茅。

  去年,該區各招商局引進企業1621家,數量雖然僅佔新落戶企業總數的30%,但註冊資金佔到了總額的82%。各局目前重點在談項目超過500個,擬註冊資金超過1000億元。海河兩岸樓宇租售率達到52%,實際入駐各類機構超過1000家。

  此外,新落戶中國人保集團設立的人保金融服務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團設立的中船重工投資有限公司和中國華融集團發起成立的華融投資共三家央企二級總部,還引進了中國人壽、騰訊集團、中信銀行發起的濱海(天津)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吸引央企項目落戶的同時,中心商務區緊盯“民企500強”榜單,以海航集團、中國泛海集團、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爲代表的知名民企在中心商務區新設立一批金融組團項目。中心商務區目前已聚集金融及類金融機構1100家,涵蓋了幾乎所有金融細分業態,合計註冊資本金超過2600億元,管理資產規模超過2萬億元。目前,金融業對區域增加值的貢獻超過90%、稅收貢獻65%左右、投資貢獻85%以上,是支撐商務區經濟快速增長的“壓艙石”和“頂樑柱”。此外,以派樂影視傳媒、言幾又爲代表的一批優質企業紛紛落戶。目前,商務區產業發展呈現創新創業深度融合、“互聯網+”特色日益突出、各行業互促提升的喜人態勢。(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