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項目入市 津甲級寫字樓空置上升 租金下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1-18 11:30:39

內容提要:天津,2017年1月17日——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樑行天津公司召開了關於2016年天津房地產市場回顧及展望新聞發佈會,戴德樑行北中國區寫字樓-企業服務部主管嚴區海先生就2016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做出了回顧及展望。

  天津,2017年1月17日——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樑行天津公司召開了關於2016年天津房地產市場回顧及展望新聞發佈會,戴德樑行北中國區寫字樓-企業服務部主管嚴區海先生就2016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做出了回顧及展望。

  2016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共錄得4個新項目入市,分別爲位於金融城商圈的新華國金中心、茂業大廈,位於南京路商圈的天津國際金融中心和位於小白樓商圈的萬通中心項目,新項目共爲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帶來約36.5萬平方米的優質辦公面積,至此,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總存量上升至138.3萬平方米。2016年,受今年高供應量和市場需求疲軟的雙重影響,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平均成交租金同比下降7.4%至每月每平方米111.9元。

  2016年,天津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呈現出疲軟態勢,全市甲級寫字樓市場整體淨吸納量僅爲45,961平方米,僅爲去年淨吸納量的27.5%;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整體空置率較去年上漲17.5個百分點至38.4%。2016年,企業的搬遷升級是天津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的主要成交動力,如花旗銀行從津匯廣場1座搬遷至世紀都會商廈,租賃其面積1,400平方米;華爲也從天津環球金融中心撤出,租賃新入市項目萬通中心3,200平方米的辦公面積。

  2016年,就成交客戶來源分析,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成交租賃客戶主要來自於內資企業,如中國平安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租賃茂業大廈4,500平方米的辦公面積;房天下租賃2016年下半年入市項目天津國際金融中心6,400平方米的辦公面積。從成交客戶行業分析,銀行、金融及保險類客戶仍爲天津甲級寫字樓租賃成交的主力客戶,如捷信金融成功入駐天津國際金融中心;中國農業銀行入駐鑫銀大廈等;其他行業中,新興的TMT行業,專業諮詢類行業在天津發展較爲迅速,如喧傳傳媒入駐津匯廣場1座;常春藤教育入駐天津國際金融中心等。

  就商圈表現而言,友誼路商圈由於地理位置較偏及樓宇的設施設備相對落後的雙重原因,導致該商圈租戶撤租明顯,空置率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8.9個百分點至17.6%;平均成交租金同比下降13.8%至每月每平方米101.0元。金融城商圈受新入市項目的影響,空置率被大幅上升至57.5%,租金則由於高空置原因較去年下降了13.3%至每月每平方米107.8元。

  戴德樑行北中國區寫字樓-企業服務部主管嚴區海先生表示:“2017年,預計將有仁恆國際中心、陸家嘴金融廣場等5個項目入市,將爲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帶來約42.8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約佔現有總存量的31.0%,屆時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受未來市場高供應量的影響,預計租金將有進一步下調的風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