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外灘提升改造將於近期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陳慶璞 編輯:孫賀南 2017-01-18 08:58:00

內容提要:今年新區將大力推進城市建設,在全面推進B1、Z4兩條地鐵線路建設的同時,也將啓動海河外灘的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改造提升方案基本完善,將於近期啓動。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出席市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市人大代表、濱海新區副區長孫濤接受新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新區將大力推進城市建設,在全面推進B1、Z4兩條地鐵線路建設的同時,也將啓動海河外灘的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改造提升方案基本完善,將於近期啓動。

  海河外灘改造工程頗受居民關注,孫濤介紹,海河外灘改造提升本身也是新區地鐵建設的一部分,現在的地鐵B1線將經過海河外灘和上海道地下。未來施工時將地鐵軌道和通過性隧道合一建設,線路鋪設、地鐵站建設和地下管網的切改和外灘其他設施的調整,將在一個綜合性的大方案中協調推進實施。

  對於新區居民和上班族來講,海河兩橋提橋時常會給出行帶來不便。對此,孫濤表示,從實際來看,海河已經不再適合承擔內河港口功能了。目前有關單位和部門正在對規劃進行調整修編,經專家論證並報交通部通過以後,就可以降低河道的通航等級,並在未來妥善解決航運和路面交通的矛盾,連接于家堡和響螺灣的安陽橋也能繼續施工。

  目前新區範圍內國家批准建設的軌道交通線路有三條。今年年內將全面推開B1線、Z4線兩條線路的建設,並啓動重點部位的建設。從北塘通向天津機場方向的Z2線目前正在論證中,預計年內方案可以確定並啓動建設。孫濤表示,新區現有規劃和在建的地鐵線路名稱屬於規劃專用名稱,對居民來講不便於記憶。新區已經向市有關部門和單位提出建議,從線網規劃整體角度改變新區軌道線路的命名和編號。(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