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17城市寫字樓空置率或超兩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1-17 08:42:00

內容提要:全球最大的商業地產服務及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中國區研究部主管謝晨16日在京預測稱,展望未來三年,絕大多數中國主要城市將迎來寫字樓供應高峯,期間一線城市空置率將攀升,部分二線城市將創歷史新高。

  全球最大的商業地產服務及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中國區研究部主管謝晨16日在京預測稱,展望未來三年,絕大多數中國主要城市將迎來寫字樓供應高峯,期間一線城市空置率將攀升,部分二線城市將創歷史新高。

  世邦魏理仕當日發佈《2017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展望》報告。

  報告稱,一方面中國寫字樓的供應將在2017年出現高峯,特別是新商務區建設帶來大量的新增供應,市場持續承壓。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金緯在此間解釋說,新增供應仍將是整體市場最大的挑戰,未來3年,中國一線城市寫字樓供應預計將有310萬平方米。

  另一方面,受到P2P退潮、外企經營預期無改善等因素影響,今年寫字樓市場需求也難以出現爆發式上漲,上述兩個因素疊加,將帶來主要城市寫字樓空置率的小幅上升。

  當日報告預測,2017年底中國17個城市寫字樓累計空置面積將增加32%,超過1900萬平方米,平均空置率上升3.3個百分點至23.5%。17個主要城市中,有14個城市的平均空置率將上升,各城市之間幅度範圍跨度大。

  除空置率整體上升外,不同城市間以及同城內各板塊的分化將繼續加大。

  謝晨指出,從一線城市來看,上海相對最高,寫字樓空置率將超過15%,北京相對較低。二線城市中,則只有南京、杭州、寧波、大連四個城市的空置率在20%以下。

  而成都、重慶、無錫、長沙的空置率將至少連續第三年處於30%以上,市場上出現嚴重供過於求的特徵。此外,天津受到濱海新區的新增供應入市的影響,寫字樓整體空置率也將踏過30%的門檻。

  空置率的上升意味着租金形勢不容樂觀。一線城市中,除廣州有上升趨勢外,其餘幾個城市均處於同比下跌通道。如北京,世邦魏理仕預計,今年北京市場租金將趨於盤整,並有望回覆到一個更爲合理的水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