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商業地產大宗交易額超1500億 險資活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1-17 08:41:00

內容提要:全球最大商業地產服務及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16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流動性寬鬆的背景下,2016年中國商業地產大宗交易市場交投活躍,全年成交總額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同比上漲85%,創下歷史新高。

  全球最大商業地產服務及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16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流動性寬鬆的背景下,2016年中國商業地產大宗交易市場交投活躍,全年成交總額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同比上漲85%,創下歷史新高。

  世邦魏理仕中國區研究部主管謝晨當日在解析這份報告時表示,2016年,在大宗地產投資市場方面,可以說是中國機構資本崛起元年。包括保險、房地產基金等在內的國內機構2016年共計在國內大宗物業市場投資739億元,同比增長142%。

  保險資本則是其中最爲活躍的機構力量。報告分析稱,這與低息環境下另類投資需求上升不無關係,這一趨勢預計2017年仍將繼續。

  據世邦魏理仕測算,當前國內保險公司在投資性房產的配置僅佔其總資產的1%-2%,不但遠低於30%的理論上限,與海外標杆險企的配置比例相比亦差距明顯。按2016年國內保險總資產增長20%計算,即使2017年險企的投資性房地產配置仍維持在2%水平,也相當於600億元的增量資本。

  展望2017年,謝晨指出,中國商業地產領域的投資受到貨幣政策、匯率及物業租賃市場波動的影響,可能會比2016年下滑15%左右,但成交額仍然會是歷史次高點。今年,商業地產供應階段性峯值及地產基金到期迫近等因素都將促使國內可交易資產數量增加,交易活躍度仍將保持較高水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