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買房八年沒過戶 被要求騰房怎麼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程丹 2016-12-19 09:08:00

內容提要:買來住了八年的房子,突然被要求騰空,法院還就支持了。市民劉某很是苦惱,幸好找了律師,纔將損失降到最低。

  天津北方網訊:買來住了八年的房子,突然被要求騰空,法院還就支持了。市民劉某很是苦惱,幸好找了律師,纔將損失降到最低。2008年,劉某從李某處購買私產房一套,價值34.5萬元。劉某支付全部房款,李某將房屋交付劉某居住,並且將房屋的全部原始合同、稅費票據和登記證明文件交給劉某,但是李某一直沒有配合劉某辦理過戶手續,房子還是登記在李某名下。

  2016年3月,張某起訴劉某騰房,劉某接到訴狀非常驚訝,明明是我買的房子,怎麼別人起訴我騰房?到法庭才知道,原來張某與李某之間有債權債務關係,李某無法償還,法院通過執行程序將登記在李某名下的由劉某居住的房屋抵償給張某,而且已經辦理了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張某起訴劉某騰房,劉某則起訴張某要求確認房屋所有權,劉某敗訴,法院判決房屋歸張某所有,劉某應當騰房。

  這時,劉某來到天津擊水律師事務所向安剛律師和谷豔豔律師尋求幫助。二位律師聽了劉某介紹認爲,案件結果對劉某非常不利,張某可能已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劉某爲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可起訴當初的賣方李某。既然無法履行李某和劉某之間的過戶手續,那麼就應解除房屋買賣合同,李某應返還房款並且賠償損失。劉某決定委託二位律師起訴,儘量挽回損失。

  二位律師爲劉某設計了穩妥的訴求,即判令解除買賣合同,李某返還劉某購房款34.5萬元,並支付2008年至2016年的年利率5%的利息13.8萬元。李某現下落不明,二位律師通過房管局查到李某名下其他房產,申請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如判決勝訴,劉某可通過查封的李某房產實現債權。

  法院依法對李某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並缺席審判,解除劉某與李某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李某返還劉某房款34.5萬元,賠償利息13.8萬元,共計近50萬元。二位律師建議劉某通過執行程序取得被保全的李某的房屋,一般情況下法院可以對房屋進行拍賣,這個價格要低於市場價。

  律師提醒:

  因李某拒絕配合訴訟,本案審理週期比較長,劉某對律師表示感謝。安律師和谷律師提醒廣大讀者,購買房屋後應當立即要求賣方過戶,以避免日後發生不必要的麻煩。(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