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基公寓社區 維修基金爲嘛不能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新報孫巖朵 田娟 編輯:程丹 2016-12-15 09:12:00

內容提要:這幾天,河北區鴻基公寓社區居民李先生遇到了一件煩心事,小區進入了老化期,各種問題紛至沓來,首先遇到的就是電梯損壞的維修問題。但是李先生提出疑問,爲何小區不能啓用維修基金修電梯,而是要向各家各戶收費呢?

  【問題】這幾天,河北區鴻基公寓社區居民李先生遇到了一件煩心事,小區進入了老化期,各種問題紛至沓來,首先遇到的就是電梯損壞的維修問題。但是李先生提出疑問,爲何小區不能啓用維修基金修電梯,而是要向各家各戶收費呢?

  【詳情】李先生介紹說,他所在的鴻基公寓6號樓,2015年電梯就出現了問題。“當時物業向各家收取電梯維修費850元,由於2004年買房時繳納過大額維修基金,每年建設銀行會發對賬單,賬戶內至今有2萬多元,我和物業反饋希望從賬戶內支取,但物業說繳納大額維修基金的人不多,所以用不了大額維修基金。”

  李先生說,當時這個問題河北區物業辦公室已經給他回覆了,說街道、居委會、物業公司並未向區物業辦申請該筆費用。“我很不理解,爲什麼我交了維修基金,就不能用這筆錢修電梯呢?”

  現在,李先生的母親所在的5號樓又出現了電梯問題,物業張貼通知要求各戶交500元維修電梯。“電梯實施持卡上電梯政策,而且我母親的維修基金賬戶也有近1萬元錢,可還是同樣的理由拒絕從維修基金賬戶支取該筆費用,仍需繳納現金,這讓我們這些已繳納維修基金的人怎麼辦?”

  與李先生有同樣疑問的小區居民表示,他們自己確實繳納了維修基金,但是爲什麼不能啓用?他們的權益如何得到保障?

  【解決】河北區物業辦工作人員介紹說,根據《天津市商品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使用辦法》第四條規定,專項維修資金不能退還至個人。他們瞭解的情況是,鴻基公寓社區在2015年6號樓在相關部門組織下一次性收取了每戶850元的電梯維修費用,現階段正在對5號樓業主收取每戶500元的電梯維修費用。“由於大額維修資金建立不全不能使用,電梯修復收取的維修費用將由業委會和物業公司組織收益業主分攤該費用。”

  物業公司表示,下一步將與居委會、業委會一起,徵求居民意見,保障居民權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