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最大棚戶區改造啓動 今年疏解3.4萬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6-12-07 08:49:39

內容提要:昨天,石景山北辛安棚戶區正式啓動房屋徵收簽約,這標誌着本市最大的棚戶區,也是長安街沿線最後一個棚戶區改造啓動。同時,北京晨報記者從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石景山區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獲悉,今年石景山已拆除480個大雜院,疏解人口3.4萬人。

  昨天,石景山北辛安棚戶區正式啓動房屋徵收簽約,這標誌着本市最大的棚戶區,也是長安街沿線最後一個棚戶區改造啓動。同時,北京晨報記者從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石景山區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獲悉,今年石景山已拆除480個大雜院,疏解人口3.4萬人。

  北辛安5500戶將搬遷上樓

  石景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昨天,本市最大棚戶區北辛安棚戶區已正式啓動房屋徵收簽約選房工作。截至下午4時,已有800多戶完成簽約。在42天內完成簽約的住戶都將享受相應獎勵。

  石景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爲實現北辛安居民改造夢、安居夢,石景山區委、區政府克服重重困難籌劃改造工作,將北辛安改造作爲2016年頭號任務,區長掛帥,每週調度進展,下決心年內務必啓動徵收工作。

  此次房屋徵收,將按照綠建二星標準,建設居民安置房11個小區69棟樓,共85萬平方米,從而實現5500餘戶居民搬遷上樓,徹底擺脫環境髒亂、居住擁擠的現狀。同時,全面提升北辛安教育、衛生、交通、出行條件。

  今年已拆除480個大雜院

  據石景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低端產業人羣聚集大院工作中,全區共建立大雜院臺賬528個,計劃2017年6月前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全區完成清理整治並通過銷賬驗收的低端產業人羣聚集大院480處,佔總任務量的87%,清理佔地面積120萬平方米,拆除違法建設56.9萬平方米,疏解人口3.4萬人。

  石景山區還制定了“建新”計劃,擬投資10億元,用三年時間實現全區城市環境的整體提升。按照“五個典範”的標準,對綠化景觀、水系景觀、道路景觀等進行綜合設計,推進八角、魯谷等10個重點區域景觀提升項目等。

  首創紀檢聯合派駐模式

  石景山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在全市範圍內率先組建了兩個紀律作風建設巡察組,落實紀檢幹部專職化,創新採用聯合派駐模式,用全市最少的派駐機構數實現派駐機構全覆蓋,使黨內各項紀律規矩得到全面落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