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4家樓盤和中介機構涉嫌價格違法被查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6-12-07 08:48:44

內容提要:記者從安徽省物價局、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瞭解到,該省31家樓盤、13家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因涉嫌價格違法被查處。本月,該省將繼續在全省範圍內檢查在售樓盤和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對羣衆舉報有案必查、嚴肅處理。

  記者從安徽省物價局、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瞭解到,該省31家樓盤、13家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因涉嫌價格違法被查處。本月,該省將繼續在全省範圍內檢查在售樓盤和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對羣衆舉報有案必查、嚴肅處理。

  記者瞭解到,從11月10日開始,安徽省物價部門組織了7個檢查組分赴合肥、蕪湖、蚌埠、黃山、滁州、阜陽等6市開展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專項檢查,隨機抽查了50家在售樓盤和50家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截至目前,共查處涉嫌存在價格違法行爲的在售樓盤31家、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13家。

  據悉,這些被查處的房地產經營企業主要涉嫌存在以下價格違法行爲:不標示在售商品房價格信息;不一次性公開全部銷售房源;不標註銷售狀態;不標示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等核心價格因素;標示虛假實際成交價格;強制收取代收代辦費用;擅自提高前期物業收費標準等。

  爲加強房地產市場價格監管,安徽省住建廳、省物價局還聯合向各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中介機構發出“規範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行爲提醒告誡函”,督促其遵守價格管理的相關制度。

  本月,安徽省各市的價格主管部門將繼續全面檢查轄區內在售樓盤和房地產中介機構門店,受理社會舉報商品房銷售過程中的各類價格違法行爲,並嚴格依照法定程序,對涉嫌價格違法案件嚴肅處理,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價格權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