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面對嚴重的霧霾天氣 如何選對樓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6-12-01 08:44:00

內容提要:近日持續的霧霾天氣對人們的出行都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影響,然而,買房子樓層的高低是會影響室內的空氣質量的!買房子對於工薪族的話可能是一生的事情,選擇空氣質量最好的樓層對於工薪族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這就對於即將買房的人們產生一個問題:什麼樓層空氣好?

  近日持續的霧霾天氣對人們的出行都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影響,然而,買房子樓層的高低是會影響室內的空氣質量的!買房子對於工薪族的話可能是一生的事情,選擇空氣質量最好的樓層對於工薪族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這就對於即將買房的人們產生一個問題:什麼樓層空氣好?

  一層到三層:離地面很近,上下樓方便且開窗就能看見滿園綠植。雖然得到心理上的舒適感,但是低層空氣循環減緩、陰影和溼度大、通風不好的樓區污染也比較嚴重。一般人會認爲,三樓是最理想的,而恰恰正是這裏集結了大量有害物質。

  四層到五層:五樓的有害物質就少得多,因爲它們開始下沉或水平方向消散。

  六層到七層: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安全性最好。對於高層住宅樓來說,七層是“黃金樓層”段。這個樓層安靜,不受汽車尾氣等影響,並且也不至於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專家建議,購買樓房時,六七層的位置最佳。首先,從空氣質量角度來說,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氣質量反而更差。而且,高層空氣相對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臟病、心絞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八層到十一層:是環境學上所謂的揚灰層,空氣中的塵埃、有害物質在這個高度有個停留的過程,其實由於“峽谷效應”的影響(“峽谷效應”指的是周邊有公交幹道或工廠、以及高樓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風的作用下,含有灰塵的氣流不是平穩移動,而是在高樓之間的某個區間上下“徘徊”。

  十一層到十六層:十一層以上是最明亮的樓層,樓層的採光很不錯,日照時間也長。最高的樹也達不到這個高度,因此光線不易被遮擋。如果在這幾層上下有排放廢棄物的管道,那麼這幾層所受的影響是最大的。

  十六層以上:視野最好,空氣較清新,也較安靜,安靜採光也很好。住宅樓暖氣是往上升的,所以十六層以上最暖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