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爲你撐起28把傘 等你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6-11-30 11:19:44

  文化這東西看不見,摸不着,

  但卻無時無刻在影響我們的思考及行爲方式。

  文化可以陶冶人的情操,愉悅人的心情,使人獲得精神上的滿足,思想上的昇華。

  一個人沒有文化的支撐,就是脫下靈魂的軀殼。

  濱海的文化中心的文化長廊建設是對傳統文化,當代建築,開放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文化長廊的思想性,藝術性,知識性,規範性,烘托一種厚重的文化體驗。

  文化長廊是由天津市建築設計院及德國GMP建築事務所聯合設計的,是濱海文化中心的點睛之筆。德國gmp建築事務所用獨具匠心的設計理念,以傘的造型和模數化的設計把文化長廊立體地樹立起來,利用一條有機的文化長廊整合了所有建築,像一條項鍊連串起了不同功能的建築並提高區內的文化氣氛,確保整個綜合體的一致性,形成了一個多元複合的文化綜合體。

  陳天澤

  天津市建築設計院副總建築師

  設計二院院長

  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

  天津市規劃學會常務理事

  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建築學碩士

  GMP建築師事務所合夥人

  德國柏林建築師協會註冊建築師

  設計理念:

  簡潔性:

  在設計中尋找最合理易解的答案。在簡潔中追求完美。

  多樣統一性:

  在多樣中達到統一。在統一中創造多樣。

  獨特性:

  從特定的情況與命題出發進行個性設計。

  條理分明的秩序:

  賦予設計以條理分明的結構秩序。將功能組織成清晰的建築形式。

  它是濱海文化中心的核心公共空間,也是公共交通的主軸線,以傘的造型和模數化的設計把文化長廊立體地樹立起來。

  文化長廊寬25m,高達36.5m,建築面積約爲3.5萬㎡。沿文化長廊組織配套服務,形成功能多元複合的文化綜合體,激發濱海文化中心活力;同時文化長廊整合了風格各異的建築單體,創造即統一又不失多樣性的空間形象,並塑造四季宜人、舒適的空間環境。

  文化長廊合理劃分五組建築,通過多媒體、虛擬現實、抽象藝術等形式展示世界科學、藝術、生態的未來發展。金色大廳與室外緊鄰的東廣場共同構成新區城市活動、重大慶典儀式等活動的會客廳。

  你想了解城市建築設計之初的構思與設計背後的故事嗎?你想知道建設者是如何付諸實踐的嗎?你想與設計大師深度交流嗎?12月1日,下午14:00

  天津市建築設計院二樓報告大廳

  天津市濱海新區文化中心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主辦

  天津市建築設計院

  天津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

  天津市華匯院

  承辦

  城市文化建築構思與實踐——濱海文化中心設計沙龍

  讓我們一同相約

  不見不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