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重要組成路段 寧靜高速通車環城高速合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於強 編輯:孫賀南 2016-11-29 08:39:00

內容提要:昨日15:00,備受市民關注的薊汕高速公路正式開通,線路開通運營後將正式命名爲“寧靜高速”。寧靜高速的建成通車,標誌着由六條高速公路組成的本市環城高速路網全線通車。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15:00,備受市民關注的薊汕高速公路正式開通,線路開通運營後將正式命名爲“寧靜高速”。寧靜高速的建成通車,標誌着由六條高速公路組成的本市環城高速路網全線通車。

  據悉,寧靜高速編號爲S51,位於中心城區東部,南北走向,與外環東路走向基本平行,相距約爲5至10km。路線北起京津高速,南接津晉高速,路線全長41.5公里,全線雙向六至八車道,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

  據市交通運輸委高速公路管理處處長楊西福介紹,寧靜高速從北向南,依次與京津高速、津寧高速、津濱高速、津港高速、津晉高速5條高速設置立交連通。同時,寧靜高速還與津蘆公路、津大公路、津漢公路、津塘公路、津塘二線、天津大道、津沽公路、津港公路等多條幹線公路或城市道路相交併設置了出入口,方便市民通行。爲此,寧靜高速全線設置了13個匝道收費站、8座互通立交,還有1座特大橋、4座大中橋,2座地道、1處服務區,方便與上述公路、高速相連通。

  作爲本市市域“九橫六縱”骨架路網中縱向幹線之一、天津市域範圍內南北向通道的重要組成路段,寧靜高速的建成通車還將形成聯繫天津北部地區、海河中游、南部地區的重要通道。更重要的是,寧靜高速開通後,其與京津高速、濱保高速、京滬高速、榮烏高速、津晉高速圍合成的中心城區高速公路環線正式全線通車,將有效緩解外環線交通壓力,促進客貨運分離,優化本市通行環境。

  不過,因全市高速公路聯網收費工作需要,津濱高速與寧靜高速互通匝道出入口暫時封閉,11月26日起寧靜高速空港經濟區收費站禁止車輛通行。封閉期間,車輛可繞行津濱高速(軍糧城站)或津漢公路、京津塘高速、津塘公路等道路。預計12月31日寧靜高速空港經濟區收費站將開通,車輛可進出寧靜高速。(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