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過戶 買賣雙方帶哪些資料才能辦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趙娜 編輯:孟建 2016-10-31 08:14:00

內容提要:一些市民購買二手房後,涉及房屋的過戶問題。本市房地產行業業內人士丁禕然爲市民做出提示,買二手房過戶時,需要買賣雙方攜帶相關資料到房屋所在區的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如不能到場,需要提供公證過的委託書。

  買賣雙方帶資料到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

  天津北方網訊:一些市民購買二手房後,涉及房屋的過戶問題。本市房地產行業業內人士丁禕然爲市民做出提示,買二手房過戶時,需要買賣雙方攜帶相關資料到房屋所在區的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如不能到場,需要提供公證過的委託書。

  賣方:如果賣方是單身無共有權人,需要攜帶身份證、房產證、契稅票、銀行存摺、戶口本、手章。如果賣方是已婚狀態,需要攜帶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房產證、契稅票、銀行存摺、夫妻雙方的戶口本、手章、結婚證,有未成年子女的還需要提供未成年子女戶口本。如果賣方房屋存在共有權人,需要共有權人根據其婚姻狀況攜帶以上對應材料。

  買方:如果是婚前個人(或多人)購買房屋,需要攜帶購買人身份證、戶口本、首付相關票據及過戶時要繳納的各項稅費。如果是已婚者購買房屋,需要攜帶夫妻雙方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首付相關票款以及後期過戶時要繳納的各項稅費。

  對於存在喪偶狀況的買賣雙方,需要其攜帶的戶口本上能體現出喪偶狀況。對於存在離異狀況的買賣雙方,需要在過戶時提供離婚證或離婚協議。如果雙方不能到場委託他人代辦時,需要提供授權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需要攜帶蓋公章的首頁複印件和本人頁。(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