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手房看房客源量銳減 賣家議價空間鬆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焦鵬 編輯:孟建 2016-10-28 07:52:44

內容提要:新政以來,二手房客源量減少,但房源量卻開始增多。記者從多家二手房中介機構瞭解到,10月以來,門店新增買賣房源掛牌量環比9月份增長了10%左右。這說明之前業主惜售的現象有所減弱,不少業主希望能夠儘快將房屋出售。

  天津北方網訊:自9月30日熱點城市密集調控至今已過三週,市場正在悄然發生變化。記者走訪市場發現,天津樓市新政實施以來,房地產成交量價從9月份的快速放大後趨於理性,這在二手房交易市場表現尤爲明顯,集中體現在二手房門店來訪量、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新政後二手房客源明顯減少

  “最近來看房的客戶明顯減少了,門店在今年買房高峯的時候,我每天能接待四五組來訪客戶,晚上八九點帶客戶看房都是常事,現在一天下來能接待一組來看房的客戶就不錯了。”日前,一家位於河西區的二手房門店銷售經理小張無奈地告訴記者,今年二手房冷熱分水嶺始自於國慶節,這個月整個門店10多個員工只賣出去區區幾套房子,反差之大讓小張唏噓不已。

  記者看到,小張供職的門店所在區域有多個房齡在10年以內的中大型小區,這吸引了四家二手房中介扎堆開店。隨着10月以來客源量的明顯減少,各家門店迫於經營壓力開始各出奇招爭搶客源,有的在小區門口擺起了房源推廣展板,有的派出員工到公交站點發放房源宣傳單,還有的甚至在別的中介門店附近“攔截”客戶,這些搶客招數在以往樓市淡季是常態,而在今年上半年以來的樓市旺季則很少出現。

  其實,小張所在門店的遭遇並非個案。據某市場研究中心統計,10月上半月,本市中介門店的二手房諮詢量與9月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帶看量下降50%,成交量下滑50%以上。這表明客戶購房意願降低,市場需求正在減少,交易熱度正在下降。從今年樓市冷熱轉換可以看出,當市場升溫、房價上漲時,購房者往往出於追漲心態而大量入市,而當調控降臨後,購房者易陷入觀望,期待政策對房價實施打壓,期待以更低的價格購買房子。從以往樓市調控週期來看,這種觀望情緒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房源增多 買賣議價空間加大

  新政以來,二手房客源量減少,但房源量卻開始增多。記者從多家二手房中介機構瞭解到,10月以來,門店新增買賣房源掛牌量環比9月份增長了10%左右。這說明之前業主惜售的現象有所減弱,不少業主希望能夠儘快將房屋出售。

  明顯增加的二手房掛牌量,一定程度上讓中介門店銷售人員稍感心安。“今年3、4月份,樓市回暖後成交爆棚,原有房源快速售出,從5月份開始,門店房源量便頻頻告急,手中有大把客戶,卻苦於沒有房源推薦,爲此錯失了不少意向成交客戶。”一家位於外環線附近的中介門店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新政之前的7-9月,業主普遍惜售,等着房價上漲,現在新政出臺了,不少業主想趁機趕快賣掉,掛牌量近期有上升趨勢,不少房源的報價也開始鬆動,目前的議價空間多在10萬元左右,“雖然客源量有所減少,但手中有了房源,也算是有得有失了”。

  相對來說,熱門片區房主的掛牌價格依然保持堅挺。河西區下瓦房片區的一些中介門店數據顯示,由於該片區周邊配套齊全,教育資源豐富,當地二手房掛牌價格大部分都在每平方米3萬元以上,與上月基本持平。此外,地鐵附近、學區片的老房主也不願降低掛牌價,在他們看來,樓市即使結束普漲階段,但佔據優質交通資源、商業資源及教育資源的房源,未來前景依然看好。(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