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餘城調控樓市 房地產投資不會出現新的下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6-10-27 09:04:51

內容提要:“十一”期間大概有20多個城市分別採取了限購、限貸的政策,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研究員張立羣今日談及相關情況時表示,限購、限貸不會引起房地產投資出現新的下滑。

  “十一”期間大概有20多個城市分別採取了限購、限貸的政策,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研究員張立羣今日談及相關情況時表示,限購、限貸不會引起房地產投資出現新的下滑。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今日下午主辦第八十八期“經濟每月談”,國經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國經中心的副總經濟師徐洪才,還有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的張立羣研究員分析第三季度經濟形勢。

  在談及房地產投資相關情況時,張立羣表示,去年房地產投資增長1%,今年1—3季度同比增長5.8%,所以房地產投資現在開始由低轉高,這對整個投資增長觸底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撐條件。

  “關於房地產投資,大家有一個普遍的擔心,就是可不可以保持,因爲我們現在出現了局部的過熱,‘十一’期間大概有20多個城市分別採取了限購、限貸的政策,大家在觀察,說限購、限貸會不會引起房地產投資出現新的下滑,我認爲不會。”張立羣說。

  張立羣介紹,主要理由是調控是有針對性的,而不是一個城市生病,全體城市吃藥,是針對熱點城市,有針對性的採取的調控,從國家統計局對10月份前半個月一線和二線城市房價統計來看,對於穩定房價的作用,現在已經有所表現,房價的漲幅確實在回穩,在調控區。

  另外,從房地產銷售形勢來看,一些指標顯示,並沒有受到太明顯的影響。比如“十一”期間房地產銷售形勢來看是下降比較多的,但十一之後的這一週,銷售形勢的恢復也是比較明顯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