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攜手打造智能化居家養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葉勇 編輯:程丹 2016-10-27 08:29:43

內容提要:昨日,由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老齡辦、天津日報社牽頭,聯合京冀兩地民政部門、老齡部門和日報社等9家單位,共同舉辦的“2016首屆京津冀養老論壇”在天津迎賓館舉行。全國老齡辦領導、京津冀政府部門和主辦單位的負責人、知名高校專家學者、養老機構及相關企業負責人共220多人會聚一堂,就三地老齡事業和養老產業熱點話題展開了深度討論與交流。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由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老齡辦、天津日報社牽頭,聯合京冀兩地民政部門、老齡部門和日報社等9家單位,共同舉辦的“2016首屆京津冀養老論壇”在天津迎賓館舉行。全國老齡辦領導、京津冀政府部門和主辦單位的負責人、知名高校專家學者、養老機構及相關企業負責人共220多人會聚一堂,就三地老齡事業和養老產業熱點話題展開了深度討論與交流。

  本屆論壇以“智能化居家養老京津冀攜手打造”爲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加快推動京津冀老齡事業與養老服務協同發展和務實合作的具體實踐,打造京津冀三地民政、老齡部門和權威媒體“3+3+3”的創新合作模式。三地各方決定簽署《京津冀智能化居家養老合作備忘錄》,明確了在五個方面的合作方向:共同探索適合京津冀區域特點的智能化居家養老新模式,加強對智能化居家養老的理論研究,定期交流研究成果;共同培育一批示範性智能化居家養老社區,組織京津冀三地相關部門和企業開展交流觀摩活動,帶動區域性協同發展;共同搭建智能化居家養老服務企業和機構合作交流的平臺,研究制定智能化居家養老服務標準;共同完善智能化居家養老服務內容,廣泛藉助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媒介,爲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幫助、康復護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個性化、便捷化的產品和服務;共同宣傳推廣智能化居家養老服務,發揮三地權威媒體的輿論引導作用,使老年人知曉、接納智能化居家養老服務,讓“互聯網+”惠及每位老年人。(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