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建與泰達聯袂中加生態示範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6-10-26 11:31:40

  中加兩國的合作、北科建和天津泰達聯袂開發、爲天津生態城發展再助力……一個名爲中加生態示範區的項目正在緊張建設中,市場聲音卻相當低調,這種低調帶來了神祕感,更有期待感。

  打開百度,搜索中加生態示範區,你會發現,時間停留在了2015年6月《中加低碳生態示範區落戶生態城》這條新聞上,有關它的消息並不多,對比生態城板塊新聞頻出的景象,顯得十分低調。

  國家間高規格合作,從低調開始

  實際上,中加生態示範區的來頭並不小,而且出乎許多人意料的是,這個項目合作規格起點非常之高,簡單來說:是一次國家間的合作。在官方發佈的新聞上,洽談方是:中國住建部與加拿大自然資源部。其實,從2012年兩國簽署《關於生態城市建設技術合作諒解備忘錄》開始,到2014年加拿大駐華使館發佈合作的官方消息,中加兩國部委保持了高規格洽談和接觸,這也是中加兩國簽署的《關於生態城市建設技術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後的首例國際多元化合作項目,也是唯一一項中加合作的生態示範區項目,合作規格可謂不低。

  這種低調體現在項目上,也體現在兩個強大的合作者上。他們一個來自北京——北科建集團,另一個則是天津人耳熟能詳的泰達。京津兩大國企之間聯袂合作,巨大的合力誕生了一個全新的品牌——北科泰達,和項目一樣,北科泰達也保持着與其雄厚背景不相稱的低調。

  北科建集團是誰?

  北京科技園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爲北科建),成立於1999年,擁有11家分、子公司和2家參股公司,是大型國有企業集團。關鍵詞是“科技地產”,北京中關村就是其開發的,2011年獲得科技地產的領軍企業稱號,已經形成了以科技地產爲特色、住宅地產和商業地產協同發展的主業格局。

  帶着成熟的建設經驗,北科建在深耕北京的同時開始佈局全國,從落子長三角到拓展環渤海經濟圈等衆多蓬勃成長區域,進入衆多大中型城市開發建設之中;連續六年被評爲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在最新的榮譽榜上,憑藉雄厚的開發實力及持續增長的良好經營業績,北科建再次榮登“2016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100強”榜單,獲得“2016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責任地產10強”和“2016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發展潛力10強”上榜企業。

  中加生態示範區,規劃面積爲2平方公里,從規模上就已經不限於簡單開發,進入到產業與城市運營的大框架來。北科建集團作爲國內科技地產領軍企業,在科技園區和科技新城開發及運營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尤其是其產城融合的理念及完善的專業化產業服務體系、多年的產業地產運營能力、大片區開發與產城融合的經驗,結合泰達控股多年紮根天津的深厚基礎,讓中加生態示範區跳出生態城片區普通樓盤開發,致力打造出宜居宜業宜商的全景生態智慧科技新城。

  助力天津生態城發展再提速

  走過八年的天津生態城,已經漸入佳境,道路建設迅速、基礎配套逐漸完善、知名學校醫院紛紛進入,一個個打着生態牌的樓盤也日漸火熱起來。中加生態示範區如何走出一條自己發展之路?答案是:和而不同,中加生態示範區選擇站在天津生態城肩膀上再發展。

  中加生態示範區引入加拿大在低碳生態城市方面的先進技術與理念,尤其是加拿大木業協會的加入,爲項目提供了先進木質建築技術,在未來的中加生態示範區,將大量使用加拿大先進的現代木結構建築技術和材料,打造出真正北美風情的綠色低碳木建築社區。

  提到中加生態示範區,一個詞彙經常被提起:360°全景生活模式,這也是北科建住宅開發的重要的理念。褪去房地產“暴利投資品”的屬性,順應了重新恢復到居住的本質訴求,“360度全景生活模式”由此應運而生,是房地產市場發展到一定階段後誕生出來的一種新的產品服務模式。

  360°全景生活模式具體體現在兩個層面,一個是“產品的服務線”,是產品層面的創新,另一個是“服務的產品線”是服務層面的創新。產品服務線,顧名思義,是圍繞產品的各類客戶在產品上所需要的延伸服務展開,解決客戶在產品建設、改造、使用方面的痛點。在北科建北京的項目上,爲了滿足業主在不同生命週期對居住空間的不同要求,開創出“魔術空間”的產品理念,方便客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改造。

  “服務的產品線”是服務層面的創新,解決客戶在居住時:生活、健康、文化、醫療、教育、投資、精神、情感等方面的痛點。注重人的精神需求,今天中加生態示範區,致力於打造越來越多的人想期待一個產品好、環境好、服務好,鄰里之間有情感交流和共同精神追求的社區。

  中加兩國的合作、北科建和天津泰達聯袂開發、加拿大先進低碳技術理念的引入、360°全景生活模式……深入瞭解中加生態示範區後,神祕感消失了,我們對中加生態示範區期待感更強了,更重要的是,帶來了幾分急切感,建成後的它究竟是什麼樣子,也許,中加生態示範區帶來的改變正在到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